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市飘红《建党伟业》挑大梁 28部影片被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5:44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红色电影展映”已在全国掀起高潮。《建党伟业》等片成为香饽饽;陈凯歌陈红等知名电影人也投身其中。

  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影院,轮番放映《建党伟业》、《湘江北去》《秋之白华》《惊沙》、《情怀》、《歼十出击》、《飞天》等28部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重点推荐的影片。

  以北京为例,最近一周,《建党伟业》、《湘江北去》等红色电影占据了60%以上的市场份额。“红色电影展映”不但吸引了全国观众,陈凯歌、陈红等大量知名电影人也投身其中。

  日前,“庆祝建党90周年中国红色电影盛典·红色电影之夜文艺晚会”在石家庄举行。《烈火中永生》《青春之歌》《红色娘子军》《野火春风斗古城》、《渡江侦察记》、《孔繁森》等红色经典影片主创人员和老一辈电影艺术家与观众见面。

  于蓝秦怡、王晓棠、庞学勤、祝希娟、谢芳等曾经影响了一代人的老艺术家,村里、张金玲等河北籍的红色电影表演艺术家纷纷来到现场;陈凯歌、陈红和高圆圆等知名电影人也同时现身。

(责编: 柳星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