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颖:《雪花秘扇》表现杂交体 亲吻镜头有删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9:3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欣薇 巨大档期压力下,文艺腔十足的《雪花秘扇》首周末取得1700万元左右票房,仅次《建党伟业》《功夫熊猫2》位列第三。相比节节攀升的票房,电影的口碑就没那么乐观,强烈的“老同”情节在104分钟的观影过程中,引发了女观众飙泪,男观众哈欠连天的两极现象。对于目前的两极评价,导演王颖昨日一一反击,直言《雪花秘扇》绝不是一步女版《断背山》

  《雪花秘扇》讲述清末和当代李冰冰全智贤饰演的两对“老同”,在命运的波折中相濡以沫,却因一场误会导致情感决裂的故事。部分观众直接质疑“太闷了,“看了开头就想睡觉。”有人直接把“催眠”的罪魁祸首推给了导演对民俗文化的过度刻画,“婚、丧、嫁、娶样样入戏,每每遭遇红白喜事,必有姑婆娘姨们齐声吟唱。”

  在影片节奏方面,王颖解释:“前20分钟要交代百合和雪花‘结老同、焚女书’,节奏是那种娓娓道来式的,可能会让一些看惯了强烈戏剧冲突的观众有点失望吧。但我们希望的是给观众一种闹中取静的内心体验。”

  导演王颖坦言,自己想要表达的是无论新旧社会,中国女性身体里所蕴含的坚毅、执着、重情的特质是一脉相承的。而对于各种语言在影片中的夹杂,王颖介绍说这完全是剧情的需要:“世界在变小,文化交流越来越频繁,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了‘杂交体’。”

  《雪花秘扇》曾因“老同”题材聚焦女性间微妙的情感,而惹来“题材过于暧昧”的质疑。对于观众对《雪花秘扇》的“暧昧”期待,王颖坚持保持这种情谊的纯洁性,他透露,自己还特意删掉了两人之间的亲吻镜头,“其实那只是李冰冰的临场发挥。当时我觉得特别棒,但考虑到怕引起歧义,最终还是删除了。毕竟我们想做的,不是简单复制出一个中国女版‘断背山’。”

(责编: 黄小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