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晶《飞天》出演女宇航员 成主旋律新宠(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14:13  新浪娱乐
王晶电影《飞天》剧照 王晶电影《飞天》剧照
王晶《飞天》剧照 王晶《飞天》剧照
王晶《飞天》出演女宇航员 王晶《飞天》出演女宇航员

  新浪娱乐讯 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制作的建党9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飞天》,将于2011年7月1日登陆各大院线,在全国范围内上映。据悉,这部电影是我国首部载人航天题材的电影,也是现实主义题材的重点航天电影。这部筹备耗时8年之久,拍摄历经2年,走遍了祖国大江南北甚至远赴俄罗斯的电影,在今年献礼建党90周年的优秀国产电影中可谓独树一帜,仅其中的数字特技镜头就创造了新的国产电影纪录。

  故事讲述了张天聪作为中国第一代航天员,刻苦训练、专业技术过硬,但仍然在神舟七号宇航员选拔中失利。面对昔日战友的转岗离去和自身年龄偏大等种种压力,张天聪没有放弃飞天梦想,毅然选择继续留在航天员大队,成为谢朝阳、王立三、周晓苏等新一代航天员的训练教官。此时,中国政府决心在太空建立永久性空间站,而宇航员正是这项任务的重要执行者。张天聪不仅是新一代航天员的教官,同时也是他们的竞争者。

  在《飞天》的众多人物中,神舟十号飞船的女航天员薛沂蒙这个角色,显得格外耀眼,她是我国首位飞天的女航天员,称得上是中国的第一位女飞天英雄。青年演员王晶,在片中出演了这个角色。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青年演员王晶,最近被媒体冠以“主旋律新宠”的称号。原来,她在出道短短几年中,先后出演了好几部主旋律影片,无论是电视剧、电影、还是剧中人物,都称得上是绝对的主旋律。如《飞天》中的女宇航员薛沂蒙、《先驱者》中的爱国青年,再到最近热拍的央视大戏《光芒》中的女记者。每一个鲜活的人物,都刻画着主旋律的身影,或许是王晶骨子里的那股热血青年的劲头,正好符合了红色题材中的人物性格,接连拍摄了几部主旋律影片下来,王晶俨然已经成为了银幕主旋律新宠,并且吸引了众多红色题材导演的目光。

  谈到这次出演电影《飞天》,王晶有着掩饰不住的兴奋,能够有机会诠释中国首位女飞天英雄,王晶表示很幸运,尤其是可以在电影中,做一回女英雄,这对于一个演员来说,是一次难得的经历与体验。在电影的拍摄过程中,当王晶穿上那身满载着责任与期望的宇航服时,她已经将自己融入到了角色中。此时此刻,王晶觉得,自己就是薛沂蒙,薛沂蒙就是自己。随着电影的情节再现,王晶跟随着剧中角色,体验着作为一个民族英雄的艰辛与勇敢。通过出演电影《飞天》,王晶对中国航天事业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对中国的飞天英雄,有了更深的崇拜与敬仰。

  据悉,电影《飞天》即将在7月1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出演《飞天》是王晶作为演员的一段难忘的体验,从《飞天》走出来,王晶又将开始她新的旅程,最近,一部颇具热点的央视大戏《光芒》已经开机并紧锣密鼓的拍摄着,王晶作为女一号,出演了片中的女记者,从飞天英雄到女记者,王晶一路走来,她正用她的努力,诠释着一个又一个出色的人物,逐渐成为银幕主旋律的新宠。

(责编: 水门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