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天乐遗憾接戏分身乏术:我不是一个正常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16: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与“老搭档”郑秀文在《高海拔之恋Ⅱ》中再度合作 与“老搭档”郑秀文在《高海拔之恋Ⅱ》中再度合作

  羊城晚报记者 孙小文  采访过古天乐的记者都说,很难从古天乐嘴里挖出什么料,他很酷,言简意赅,容易黑面。不过古天乐近日在上海出席某护肤品牌代言会,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时,虽然不像有些明星那样滔滔不绝,却很认真地有一说一。他形容自己一切围绕工作转的生活“不像一个正常人”,但并不想当刘德华式的“劳模”。

  谈新戏

  郑秀文因恋爱变开心

  最近,古天乐在云南香格里拉拍摄杜琪峰导演的新作《高海拔之恋Ⅱ》。故事讲述他饰演的影星,在与高圆圆的婚礼上遭遇王宝强抢婚,心灰意冷后到香格里拉避世,邂逅在当地经营旅馆的郑秀文,两人展开了一段新的恋情。

  羊城晚报:再一次跟郑秀文合作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古天乐:可能因为在恋爱的关系吧,她变得开心很多。我跟她合作有11年了,从拍电视剧开始一直到现在,现在更加默契了。

  羊城晚报:你在戏里留着大胡子,平常也喜欢留胡子么?

  古天乐:作为演员,基本上都得看导演的需要,他怎么要求我们就怎么做,没有什么喜欢不喜欢的。健身也一样,几年前拍《窃听风云》时需要我变得很胖,我就不能去做健身。接下来要拍《杨家将》,那我一定要健身,因为拍那部戏需要很好的身体,每天都有打戏。

  羊城晚报:你的生活状态都是根据工作来安排的?

  古天乐:对,不是一个正常人。

  谈工作

  不做刘德华式“劳模”

  在电影圈,古天乐长年保持平均一年四五部电影的节奏。他不泡夜店,不谈恋爱,所有时间都用来工作。他开玩笑说,一年365天,自己只有大年三十和大年初一休息。

  羊城晚报:刘德华被称为“娱乐圈劳模”,你也想当劳模?

  古天乐:刘德华?我不敢当。这几年我确实接了不少戏,一个原因是希望跟不同的导演合作。有时候外界也好奇,为什么我会接一些喜剧,也会在一些戏里当男二号?其实只要那个角色是我之前没有演过的,我就有兴趣尝试。有时,我拍一部压力很大的戏后,接着很可能接一部喜剧,这样才能让自己放松下来。

  羊城晚报:你的好多影片票房口碑都不错,但总与各大奖项无缘,以后会不会多接文艺片?

  古天乐:作为演员,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工作,能不能拿奖不是我可以控制的,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获得观众的认同。拍文艺片也好,演其他类型电影也罢,重点是时间的安排、档期能不能配合。接下一部戏,有时不得不放弃其他喜欢的戏,分身乏术,没有办法。

  谈心态

  像名字般“天天快乐”

  身在娱乐圈,工作压力不言而喻,而不规律的工作时间往往会将这些压力放大。拍喜剧最让古天乐开心,搞笑、好玩的角色常常能将压力化解于无形之中。

  羊城晚报:你整天围着工作转,怎么调整心态?

  古天乐:我拍戏时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想其他的,我觉得演员最重要的是保持开心乐观的心态去工作。我最近看到很多不开心的新闻,更觉得应该保持乐观的心态,好像我的名字一样“天天快乐”。快节奏的工作无法改变,但是可以调整好自己的心情和状态。旁人看到我每天都是紧张和快节奏的生活,但我很清楚自己要什么,内心是从容的。现在的我,比以前更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和心态,也更从容了。

  羊城晚报:你怎么放松自己?

  古天乐:我回到家会看一些喜剧,比如《憨豆先生》、《Friends》。一些喜剧看过很多次,但是每次看到那个画面、听到那个声音,就会很开心。

  羊城晚报:听说你还会帮父母打理花园?

  古天乐:现在一年很少假期,在家的时间都很少,其实都想多帮忙父母料理家务。事业是我一直努力的方向,家庭对我也很重要,有时间我都会陪家人。

(责编: 羊小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