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善洲》北京首映 李雪健称为党献生日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00: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6月30日下午,电影《杨善洲》全国首映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导演董玲、主演李雪健陶虹李晨、艾丽娅、房子斌、胡明、吕一等主创到场。李雪健继21年前演活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之后,再次塑造优秀共产党员形象,他说,希望这部电影成为献给党的小小生日蛋糕。

视频:《杨善洲》首映 李雪健再演好书记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百余天创作任务重

  原云南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同志从事革命工作近40年,两袖清风,清廉履职,忘我工作,一心为民。为了兑现自己当初“为当地群众做一点实事不要任何报酬”的承诺,退休后,主动放弃进省城安享晚年的机会,扎根大亮山,义务植树造林,一干就是22年,把一片不毛之地变成了价值数亿元的“绿色银行”。电影《杨善洲》就是根据他的真实事迹创作而成。

  据导演董玲介绍,《杨善洲》剧组从接受创作任务到最后完成影片,只有100来天的时间。从电影制作周期上来分析,这几乎是一项不可能的任务。在难题面前,剧组所有主创拧成一股绳,所有主创毫无怨言、不辞艰辛、加班加点,最终用100天的时间创造了中国电影史上的一项奇迹。其中,几乎所有主创都是在接到“点将”的通知后,欣然接受任务,有时为了赶进度白天黑夜连轴转,大家被杨善洲的精神鼓舞,从没人叫苦叫累。

  拍摄过程中,中宣部副部长蔡赴朝同志前往云南探班,更是让大家深受鼓舞,李雪健笑称:“我这么多年拍戏都没怎么遇到过这种待遇,当时跟打了鸡血似的,完全不知道累了。”

  李雪健再演好书记 

  21年前,李雪健扮演的河南兰考县县委书记焦裕禄感动了无数人。21年后,他再次出演一位将毕生精力和心血奉献给群众的好书记——杨善洲。影片放映前,李雪健就在现场表示:“咱们有缘分在这里祝贺党90周年的生日,我在这里非常激动,和大家在这里品尝一下还没有看见的小小的生日蛋糕。”

  李雪健近年来身体状况不佳,拍摄的作品很少,人也非常瘦。但为了和杨善洲做到尽可能的形似,他还是主动减肥。片中杨善洲三女儿的扮演者吕一就说:“李老师嫌他自己不够瘦,他看了杨书记的资料以后,还要减肥。我说,你看你已经瘦成这样了,他说,不不,你看书记更瘦,我得向他学习。”

  对于媒体问在如此紧张的时间里没日没夜地赶工是否觉得很苦,李雪健回答说:“我们理解的苦和大家理解的不一样,戏出来,戏演的不对那才叫苦。”范晨/文 王黎/图 辛军/视频

(责编: sunn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