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神客栈》热映 佟大为“决战”影帝(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11:40  新浪娱乐
佟大为《财神客栈》挑战两大影帝 佟大为《财神客栈》挑战两大影帝
佟大为《财神客栈》与谢霆锋、张家辉飙演技 佟大为《财神客栈》与谢霆锋、张家辉飙演技
佟大为饰演的侠医功夫“天下第一” 佟大为饰演的侠医功夫“天下第一”
佟大为饰演武功第一高的高手 佟大为饰演武功第一高的高手

  新浪娱乐讯 28日登陆全国各大影院的古装动作喜剧《财神客栈》,一举集结谢霆锋张家辉佟大为蔡卓妍等一线实力派影星加盟,并混搭武侠、动作、悬疑、喜剧等元素,成为2011年暑期电影档风格最独特的一部。佟大为首次与谢霆锋、张家辉两大影帝合作,戏路有很大的突破,演技日益臻熟向影帝迈进,备受导演王晶的赏识与垂青。

  佟大为“决战”影帝  戏路拓宽演技飙升

  电影《财神客栈》中,佟大为饰演的武林第一高手江湖医侠“闻问切”,作为推动影片情节发展、贯穿故事始末的关键人物,与谢霆锋、张家辉两大影帝有大量的对手戏。王晶在评价《财神客栈》中三位男演员时,称佟大为演技功底深厚,打戏水平比之前更胜一筹,喜剧表现方面也更收放自如。大赞佟大为片中以一气呵成的方式诵读岳飞《满江红》诗词的一场戏,更是发挥出了任何一位香港演员都难以企及的气势。

  据看过影片的观众称:“这次王晶导演的《财神客栈》与之前的风格有所转变,故事题材有如古装版《黑白森林》,在保留喜剧元素的前提下叙事更加饱满,佟大为表现出的“情以舍为尊”点明立意,夸张搞笑的外衣之下有了更深层次的内涵。”

  佟大为称与谢张飚戏过瘾 向影帝“挑战”

  为人谦逊好学的佟大为很善于从自己合作的导演和演员身上汲取经验和表演技巧,取长补短,让自己永远处于进步状态。此次接拍《财神客栈》,佟大为与张家辉的喜剧表现相得益彰,前者用木讷羞涩的方式让观众哈哈大笑,自己却一本正经;后者用丰富的肢体语言,突出的龅牙造型,典型的港式幽默让观众印象深刻。除了文戏出彩外,佟大为与谢霆锋的比拼起武戏也是旗鼓相当——闻问切的内功和针灸电影中可以说是“天下第一”。

  佟大为表示“在同一部戏里能与两位影帝一起飚戏很过瘾也很受益,自己的表演技能更全面了,张家辉的喜剧表演很夸张,自毁形象的龅牙造型很颠覆,让我找到了一个可以尝试和突破的表演方向。”

  此外,近年演艺重心多投在电影事业的佟大为,演技日益臻熟,无论是文戏还是武戏,正剧还是喜剧,都能够按照导演的需求和自己对影片的理解表演得炉火纯青,继《财神客栈》之后,年底由他出演的张艺谋导演的电影《金陵十三钗》也将问世,期待佟大为塑造更多能被观众认可的角色征服影帝之位。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