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党》票房火热 祖峰用心演绎致敬革命前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13:56  新浪娱乐
《建党伟业》剧照 《建党伟业》剧照

  新浪娱乐讯 《建党伟业》自上映以来毫无悬念地以居高的票房及上座率打破了之前进口影片独霸天下的票房局面,电影的放映获得了影迷的强烈反响。该片自上映以来就掀起了一股红色观影热潮,为纪念七一建党九十周年再添一把火。片中“五四运动”的北大学生代表邓中夏的饰演者祖峰,在众多明星中脱颖而出,凭借自己的演技博得观众的喝彩。

  《建党伟业》颠覆传统红色影片,采用全明星阵容,运用三段式叙述风格,再现1911到1921这十年间的风云变幻和历史史诗。该片场景恢宏浩大,人物异彩纷呈,吸引了无数观众的眼球。凭借《潜伏》中的李涯一角广受欢迎的祖峰,此次在《建党伟业》中饰演进步学生代表邓中夏,他激进的演讲使“五四运动”这场精彩的戏更具可看性。

  “五四运动”的爆发,标志着一场新的伟大的反帝反封建战争的开始,有力促使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工人阶级第一次作为独立的政治力量登上了历史舞台。祖峰饰演的邓中夏在“五四运动”起来非同一般的作用,获得了轰动的效果,银幕上“邓中夏”被当做英雄般被同学们高高举起,尽情的庆祝。银幕外,祖峰的出色表演也获得了观众的好评。

  《建党伟业》中的绝大多数的演员都不曾经历那个年代,都不曾经历那样的革命事件,演员们都只是通过历史去了解。但是祖峰却对那个历史时期很感兴趣,他说:“不单单是政治运动本身,还有文化运动。那个历史时期涌现了一大批文学家,艺术家等等都是冥冥中的某种现象,它对于后来中国的发展都有着巨大的影响。”因为他对那个时期的特别关注与研究,帮助了他对电影中人物的理解,所以展示出的“邓中夏”具有十足的爱国决心和革命热情,也表达出了祖峰对革命前辈的敬意。

(责编: 水门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