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杨善洲》首映 李雪健演活地委书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15:06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昨日,电影《杨善洲》在人民大会堂首映,主演李雪健奚美娟李晨陶虹等诸多演员到场,影片人物原型杨善洲的大女儿杨会菊也亲自从云南赶来捧场。   

  杨善洲是原云南保山地委书记,从事革命工作40余年,两袖清风;退休后,他主动放弃进省城安享晚年的机会,而是扎根大亮山,义务植树造林,一干就是22年,把一片不毛之地变成了价值数亿元的绿色地带。

  “老戏骨”李雪健通过传神的表演,完整地展现出了这位老地委书记的工作和生活。该片导演董玲说:“为了演好这个片子,李雪健老师不止一次冒雨走访善洲林场(原大亮山林场),和老爷子的亲友交流,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所以最后才能演得这样活灵活现。”

  就连杨善洲的大女儿杨会菊在看过影片后也说:“李雪健老师演得太好了!太像了!把我的父亲演活了。”而李雪健本人则表示,与其说是出演这部电影,倒不如说是一个在内心深处和杨善洲交流、并向他学习的过程,“虽然没有见过他,但感觉他就像一位老朋友一样,一直活在我的心中。”

(责编: 柳星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