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成本片涌入暑期档 红色主旋律基调不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18:05  天津网-城市快报
《肩上蝶》 《肩上蝶》
《武侠》 《武侠》
《秋之白华》 《秋之白华》

  红色暑期档的序幕早就在《建党伟业》上映时拉开,从各大院线的排片看,进入7月这个真正的“红色月”,电影市场的走向仍将以《建党伟业》等红色片为主,但中小成本影片和进口片也开始涌入。

  记者 崔巧琳

  红色主旋律仍不变

  据艺恩咨询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建党伟业》目前累计票房2亿2500万元,这个成绩与两年前的《建国大业》相比有一定的差距。同样是弘扬红色主旋律的纯爱史诗片《秋之白华》已于6月29日上映,这部被称为“最具浪漫气息的献礼片”更贴近年轻观众的喜好。除此之外,重点献礼片《飞天》于今日起在全国上映。作为国内首部反映载人航天工程的大型故事片,该片将为观众揭秘一些鲜为人知的航天员训练细节。但从三部影片的排片情况看,两部红色影片的市场占有率达到50%,这意味着7月电影市场红色基调仍不变。

  《武侠》《变3》受期待

  将于4日上映的《武侠》是近两个月来继《建党伟业》后的首部大制作影片,作为陈可辛首次问鼎“武林”的功夫片,也理所应当受到影迷期待。对影迷同样具备不小吸引力的,还有将于7月21日引进上映的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3》,时隔两年之后,汽车人军团和霸天虎军团卷土重来,再燃战火。

  中小成本影片亮点多

  从7月的排片看,影片上映情况要明显好于6月。今日起,《夺命心跳》《肩上蝶》《一夜情未了》《分手达人》等中小成本电影将相继上映,由于6月排片较少,影迷的选择面小,此前的《假装情侣》《财神客栈》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刚刚因《假装情侣》而备受关注的花旦江一燕,7月8日将携另一部由她主演的影片《肩上蝶》登陆暑期档,该片有望在红色暑期档中卓然而立。此外,在众多中小制作的影片中,由黄维德林熙蕾等主演的《夺命心跳》因其悬疑惊悚的选题,在这个高唱主旋律的暑期档里显出几分个性。

  【7月新片一览】

  7月1日 《飞天》

  7月2日 《夺命心跳》

  7月4日 《武侠》

  7月8日 《肩上蝶》

  7月21日 《变形金刚3》

(责编: ww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