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国内电影票房破纪录:五六月井喷近55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2日03:01  华龙网-重庆商报
上半年国内电影票房破纪录:五六月井喷近55亿
《建党伟业》精彩海报

  截至昨日零时,2011年上半年中国电影全国票房出炉接近55亿,超过去年同期的48.41亿,也是近五年来同期最高成绩。在前6个月完成50多亿的成绩下,业界认为,中国电影全年过百亿已经毫无悬念,因为下半年大片云集,同时中国银幕也继续保持着高速增长。

  全国票房创新纪录

  据艺恩咨询统计,截至6月26日,2011年中国电影的内地票房为53.1572亿;而27~30日这4天时间内,全国可统计票房预计为1.1亿。总的算下来,上半年全国票房接近55亿。这一成绩再次刷新了历史纪录。2007年,中国电影上半年的票房仅为12亿,此后逐年上升,2009年达到25.23亿,2010年涨至48.41亿。原本以为2011年会有稍微下跌,因为开局不利且3、4月份票房惨淡,谁知最终的结果不降反升,比去年同期大约增长了15%。

  从上映的影片数目来看,今年1到6月份,全国一共上映了103部影片,其中国产片74部(含14部合拍片),引进片29部,同样是创了历史新高。

  五六月份票房井喷

  2011年年初,中国电影开局不利。1月份全国票房仅8亿出头,而去年同期为11.9亿。2月份全国票房10亿,与去年同期持平。3、4月份,中国电影市场骤然陷入冰冻期,两个月才拿了大约10亿票房,比去年同期下降20%。但是到了5、6月份,全国票房突然井喷:两个月时间狂揽了大约25亿相当于2009年上半年的票房,即便与去年同期相比也差不多翻了一番,来势凶猛。

  业界认为,5、6月之所以能强势崛起,主要是因为有多部大片拉动。从《雷神》《速度与激情5》《加勒比海盗4》再到《功夫熊猫2》《建党伟业》,两个月时间内,一连5部大片登陆。除《雷神》外,其他四部的票房均超2亿,《加勒比海盗4》接近5亿,《功夫熊猫2》近6亿。在5、6月份的强势拉动下,今年上半年全国一共有18部影片票房过亿。据《法制晚报》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