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马奖盼吕丽萍解决争议:从来没说过不邀请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19:29  新浪娱乐
吕丽萍(资料图) 吕丽萍(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金马影后吕丽萍近日发表反同志言论掀起漫天风波,事件已扩大至传出金马奖今年暂缓邀她出席颁奖,金马执委会执行长闻天祥3日在台北接受新浪娱乐专访时表示:“距离颁奖典礼还有一段很长时间,这个争议相信会有理想的解决方式。”闻天祥强调,并未说过不邀她来台赴会。后续发展令人关注。

  吕丽萍日前于微博转发一篇牧师以“羞耻”、“罪人”等词汇描述同志的文章,并写下“给力”二字以表支持,反同志的态度及使用词汇掀起演艺圈、同志圈及网络言论涛天巨浪。蔡康永率先于6月29日在微博回应吕丽萍:“你仇视的同性恋,并不是受伤不会痛的抽象名词,而是有血有肉的人呀!你此生合作过的剧组,提携过你的媒体,看你戏给你奖的支持者,其中多少同志对你善意成全?不管信什么教,光从做人最根本的道理来说,鼓吹仇视这许多成全过你的人,可以吗?”

  基督徒艺人范玮琪萧亚轩也表态支持同志,“我支持他们,跟信仰没有冲突,反而让我觉得世界很大,上帝的爱无处不在”、“世界上只有祂可以评断我们,祂说爱是不分种族性别年龄阶级。” 身为同志的导演关锦鹏,近日来台担任台北电影节评审团主席,对于此事他表示,“我没有太多想法,因为我也是同志,但她是不是真的有必要往这个方向去批评?”随即补上一句,“我也感到很奇怪,她是个有宗教信仰的人,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吕丽萍去年以《玩酷青春》大热倒灶挤下徐帆张艾嘉拿下金马影后荣衔,按惯例,金马奖今年将邀她再度与会颁奖,但“反同”风波越演越烈,传出金马执委会在请示主席侯孝贤后,表示将暂缓邀她出席今年盛会。执委会执行长闻天祥表示,距离颁奖典礼还有一段时间,相信将有最理想的解决方式。

  文/新浪娱乐台湾特派(郑伟柏)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