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博联播:《武侠》遭偷票房 院线:观众改主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17:49  新浪娱乐
网友微博截图 网友微博截图
重庆网友微博截图 重庆网友微博截图

  新浪娱乐讯  7月4日零点,陈可辛执导,甄子丹金城武汤唯等主演的电影《武侠》在全国正式公映。但不到14个小时的时间内,就先后有广东和重庆的网友在微博上爆出,给观看《武侠》的观众出《建党伟业》票的情况,《武侠》上映首日即被盗票房。新浪娱乐当天致电中影及金逸珠江院线负责人,中影发言人蒋德富表示,不知情,也不同意这种 视频:《武侠》遭偷票房 影院称观众改主意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做法。而金逸珠江院线负责人许斌彪则解释说,这是因为观众在买票后改变主意造成,并特别说明,《建党伟业》发行方未曾向院线下达过任何票房指标。一位影院工作的人士透露说,如果观众在买票后改变主意,正常程序是退票,然后重新出票。如果以手写改票的方式来处理的话,最后的票款还是会被计入电脑打印的电影票房中。 

  双城同现“偷”票房

  7月4日中午前,新浪微博上就有网友将自己购买的电影票晒了出来。他说,他购买的广东肇庆金逸影城下午13:40《武侠》的票,结果票面打印的信息却是13:00的《建党伟业》。工作人员出票后,用签字笔改写票面信息后交给观众。而该微博发布不到2个小时,就由博主自行删除。原因不明。

  下午13:59,另一位重庆的网友称,自己在重庆金逸国际电影城(长寿店)购买14点的《武侠》电影票,影城打印的票面显示,居然是晚上9点多的《建党伟业》。同样由人工在票面更改成所需场次的电影信息。两条微博都有图为证。

  中影:不知情 不同意

  新浪娱乐咨询了一位影院工作的人士,他透露说,如果观众在买票后改变主意,正常程序是退票,然后重新出票。如果以手写改票的方式来处理的话,最后的票款还是会被计入电脑打印的电影票房中。

  也就是说,重庆和肇庆两地金逸影城发生的情况,最后观众的票款都将被计入《建党伟业》的票房。

  对此,新浪娱乐连线中影集团发言人蒋德富,他明确表示,中影对此不知情、不支持,会通知发行公司严查此事。他说:“不只《建党伟业》,所有片子都不能‘偷’别人的票房。”

  院线:只是个别现象

  在事件发生后,新浪娱乐致电金逸珠江电影院线总经理许斌彪,他说:“实际情况是,观众买了《建党伟业》的票,临时改变主意,想看《武侠》。但值班经理不在,售票员无法退票,只好人工改写。”他强调,这不是普遍现象,而是极个别的。

  新浪娱乐询问《建党伟业》发行方有否向各个院线、影院下达票房指标,导致影院不得不这么做。许斌彪肯定地说:“没有。我们只是按照国家的要求放映影片。”

  当重庆网友爆出第二宗金逸影城“偷”票房的事情后,新浪娱乐再次致电许斌彪,对方已经将电话呼转至小秘书。

  《武侠》:悬赏抓“贼”

  《武侠》发行方则在发现这一情况后宣称,欢迎网友监督全国的出票情况,如果举报类似的情况被证明属实,将获得片方提供的1000元奖励。范晨/文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