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大为《财神客栈》憨愚智勇游刃有余(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18:23  新浪娱乐
佟大为在剧中憨态可掬 大智若愚 佟大为在剧中憨态可掬 大智若愚
佟大为出演神医成为剧中一大亮点 佟大为出演神医成为剧中一大亮点
佟大为表情木讷 颇具“笑果” 佟大为表情木讷 颇具“笑果”

    新浪娱乐讯 长久以来,为广大观众熟悉的佟大为更多是在电视领域。2011年是他活跃于大荧幕后一个重要的年份。这一年,他饰演了《财神客栈》里外表憨愚,才智双全的“闻问切”。而在《金陵十三钗》中,佟大为又变身保家卫国的英勇战士。有人用“汤姆·汉克斯”与之相比,从憨厚认真的“阿甘”到勇敢坚强的“米勒中尉”,若非有对人物的深刻领悟,岂能有游刃有余得表演。

 

       佟大为借鉴“阿甘” 《财神客栈》憨厚演喜剧

 

    在香港导演王晶的喜剧新片《财神客栈》中,佟大为饰演一位看似文弱书生的走方郎中,开口闭口“之乎者也”,酸气十足,但实际却是深藏不露的武功高手,与善使“音波功”的强敌对战时,佟大为面无表情地拿出一副大铜锣克制音波击退敌人的一幕,令人捧腹不禁。

 

    片中,佟大为始终保持着一脸泰然处世的木讷表情,无论遇到何等危机事态,总能以一脸极为“淡定”的表情泰然处之,憨态可掬,惹人发笑,这种以最为自然的方式演绎喜剧,成为佟大为逗笑观众的制胜武器。佟大为称,“我演的角色本身比较憨厚,所以喜剧情节并不是刻意为之的,越是一本正经,就越能带来‘笑果’,这点也有借鉴于自己心目中的偶像汤姆·汉克斯所扮演的阿甘形象,两者都是大智若愚。”

 

    佟大为再攀演艺高峰  向偶像汤姆·汉克斯致敬

    今年,佟大为在电影事业上勇攀高峰,拓宽戏路,与导演王晶二度携手合作古装喜剧《财神客栈》,展式他在独特喜剧天赋与日臻成熟的精湛演技,而另一部由他参演自张艺谋导演勇闯好莱坞的电影巨制,《金陵十三钗》也将在年底问世。在以抗争和救赎为主题的电影《金陵十三钗》中,佟大为饰演了一名抗战救国的狙击战士,体现出中国军人勇于拼搏的血性和敢于牺牲的精神

 

    此次,负责电影《金陵十三钗》战争特效的制作团队,正是曾经打造汤姆·汉克斯主演的《拯救大兵瑞恩》的制作团队,让佟大为和汤姆·汉克斯两个名字又紧密的联系了起来一个是《财神客栈》中的憨厚木讷的情圣,一个是《阿甘正传》中大智若愚的阿甘;一个是《金陵十三钗》中抗战救国的狙击手,一个是《拯救大兵瑞恩》里的拯救战友的中尉,佟大为的喜剧风格和电影事业发展的轨迹,与汤姆·汉克斯的如出一辙,并且同样有着良好的公众形象,佟大为用自己的作品及行动在向他的心中偶像汤姆·汉克斯致敬,也让人们从佟大为的身上看到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的影子。据悉,佟大为近期的优异表现也让各大导演对他青睐有加,已有多位大牌导演向他发出邀请,加盟自己的最新作品,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佟大为会在大银幕上创作出更多让观众耳目一新的经典角色。

(责编: 糖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