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敌福禄寿》杀青 曾志伟赵本山约定南北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18:3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7月4日,由曾志伟监制、钟澍佳导演,薛凯琪、王祖蓝、阮兆祥、李思捷、张可颐陈法拉主演,谢天华黄宗泽TVB艺人参演的喜剧《无敌福禄寿》(香港地区命名《劲抽福禄寿》)在香港邵氏片场关机。曾志伟表示,尽管是二十几天就杀青,但质量没有问题,还透露赵本山已经答应今后与他南北合作。

  “劲抽”杀青 影后王小凤复出

  电影《无敌福禄寿》被定为为“爆笑励志片”,香港地域发行片名《劲抽福禄寿》,讲述了“福禄寿”三兄弟之间关于亲情、友情、爱情的故事,演绎了小人物为梦想打拼路上的点滴乐事。影片由曾志伟监制并出演、香港导演钟澍佳加盟,除有薛凯琪搭档香港综艺节目《荃加福禄寿》中的三大搞怪主持王祖蓝、阮兆祥、李思捷领衔主演外,张可颐、陈法拉、谢天华等TVB艺人也纷纷加盟。息影多年的影后王小凤更是因曾志伟的“一声令下”重返影坛。曾志伟透露当时给王小凤打越洋电话时,说的是:“快回来演我老婆啦,你看以前演我老婆的都是大美女,张曼玉刘嘉玲……”

  已与赵本山约定南北合作

  与之前的片子相比,《无敌福禄寿》南北文化差异较少,不仅仅是语言幽默,笑点还来自肢体表现以及自于对当下的调侃。例如:片中调侃内地有钱人到香港豪爽买房像买菜一样。曾志伟还透露,本想将“郭美美”编进剧本,但是时间来不及了。这次,他也多多少少为影片安排了“戏仿”(模仿其它影片的经典桥段)。他说:“这次没有仿《叶问2》,要仿就仿《让子弹飞》啦。”曾志伟表示,他早已有“南北通吃”的喜剧野心,TVB有意与湖南卫视合作,而邵氏方面也有意与赵本山牵手。赵本山已答应参演曾志伟的喜剧影片,而曾志伟却并不满足:“我不希望他只是客串一两天,一定要他当主角。”

  20多天就杀青 不怕质疑质量

  关机仪式上,剧组全体主创到齐拍摄全家福,还共同烧香祈福。据了解,这部影片仅拍摄了二十几天就宣告杀青,8月11日就正式在两岸三地以及东南亚地区9000家影院上映。这不免让人对影片的质量提出疑问。曾志伟回应:“以前的港产片拍完一个星期胶片还没干就上映了。现在有审查制度,所以拍完一个多月才会上映。我们的拍摄进度很紧张,演员们几乎只有回去洗澡的时间,就要赶回来继续拍。”他表示暑期档尾声是很好的档期,学生观众看完将好口碑带回学校,又会带动一拨观众。有很多外出旅行的家庭也会在暑期尾声回来。对于票房,这次他信心满满:“前两个戏(《72家租客》《开心万岁》)是贺岁档,对手太多太多。这部片子在暑期档,会更多照顾年轻人,加入更多笑料,我们打(PK)洋片没什么问题。”

  “福禄寿”三兄弟造型雷人当天拍摄的最后一场戏是“福禄寿”三兄弟为赢得50万美金与强大的美国专业拳手打擂台的戏份。王祖蓝、阮兆祥、李思捷身穿黑色紧身衣,造型十分雷人。他们开玩笑:“穿成这样,其实这是因为我们得罪了公司。我们三个比谢霆锋黄晓明更帅啦。”还透露片中以弱胜强的必杀技灵感来源于游戏“愤怒的小鸟”。擅长搞笑的曾志伟很看好王祖蓝,最早“抓”他一起主持节目,现在又约他连演三部影片。对于“曾伯乐”,王祖蓝并没有手下留情,还在媒体镜头前模仿起曾志伟独具特色的笑声。崔一佳/文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