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党伟业》票房势头放缓 7月影市风起云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09:49  上海青年报
进入7月后,《建党伟业》的票房势头有所放缓。 进入7月后,《建党伟业》的票房势头有所放缓。

  本报讯 记者 杨欣薇 上周末,《建党伟业》首度将周末票房老大的位置让出,随着《财神客栈》《武侠》等商业片的接连上映,7月将不再是《建党伟业》一家独大,真正的风起云涌的暑期档大战也即将开打。业内人士分析,从目前的发展趋势看,《建党伟业》超过4.3亿的《建国大业》应该不难,但到达8亿很难。而影迷期待已久的《变形金刚3》虽然在海外口碑一般,但票房接二连三大破纪录,7月21日终将如期现身内地。

  被《财神客栈》拉下马8亿票房成空谈?

  自6月15日上映以来至上周末,《建党伟业》一直稳居票房榜龙头老大的位置。上海联和院线数据显示:上周《建党伟业》共收1192万,与前两周基本持平。从全国来看,该片5天过亿,3周票房估计在3亿元左右,比起两年前的《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的排片数量上升了,但票房却略有下降。上海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坦言,就国产片平均水平而言,《建党伟业》的票房其实不错,“开始8亿的调子起高了,才感觉现在的数字不尽如人意。不要总跟《建国》、《熊猫2》比,看看绝对数成绩,3亿已经很好了。”

  在吴鹤沪看来,《建党伟业》的最终票房究竟能达到多少,7月1日是一个转折点,“从6月15日上映开始,《建党伟业》日日都是票房冠军,但7月2日败给《功夫熊猫2》,7月3日又败给《财神客栈》。”

  对于已经上映满月的《功夫熊猫2》和中小成本的《财神客栈》能够阻击《建党伟业》成功,吴鹤沪分析,《功夫熊猫2》秘钥即将到期不再延长,上周末等于是最后的告别演出,所以引起观影高峰。《财神客栈》则是上周上映的7部新片中唯一一部进入排行榜前三的,“喜剧、搞笑、悬疑是王晶的拿手好戏,再加上现在锋芝离婚的社会关注度高,观众都想进影院看谢霆锋,这个是可遇不可求的机遇。”

  给《武侠》观众出《建党》票?中影:不知情、不支持

  7月4日零点,由陈可辛执导,甄子丹金城武汤唯等主演的电影《武侠》在全国正式公映。但不到14个小时的时间内,就先后有广东和重庆的网友在微博上爆出,两地金逸影城都发生了给观看《武侠》的观众出《建党伟业》票的情况。也就是说,最后观众的票款都将被计入《建党伟业》的票房,《武侠》疑似上映首日即遭《建党》盗票房。对此,中影集团发言人蒋德富明确表示,中影对此不知情、不支持,会通知发行公司严查此事,“所有片子都不能‘偷’别人的票房。”

  金逸珠江电影院线总经理许斌彪则表示:“实际情况是,观众买了《建党伟业》的票,临时改变主意,想看《武侠》。但值班经理不在,售票员无法退票,只好人工改写。”他强调,这不是普遍现象,而是极个别的。记者随即又咨询了吴鹤沪,《建党伟业》发行方有否向各个院线、影院下达票房指标,才导致影院不得不这么做,吴鹤沪肯定地说:“那是绝对没有。”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