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珍玛琪《巴黎宝贝》牵手邓超 19年前迷倒梁家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11:42  天津网-每日新报
《巴黎宝贝》的女主角珍·玛琪 《巴黎宝贝》的女主角珍·玛琪

  日前,爱情喜剧《巴黎宝贝》的女主角珍·玛琪专程来华为影片配音,这是继19年前的《情人》后,珍·玛琪再次与华语影人合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珍·玛琪对合作过的两位男演员做出评价:“梁家辉有老式中国男人的风雅,邓超则更时尚,他代表了当下的中国男性。”

  出生于1973年的珍·玛琪不到18岁就和梁家辉拍摄了电影《情人》,其掀起的话题除了梁家辉的全裸镜头,还包括珍·玛琪少年老成的惊人表演。珍·玛琪此后拍摄了包括《黑暗王子:德古拉》《失落的城市》等电影,但中国观众对她印象最深以及她最看重的作品依然是《情人》。这次来中国,珍·玛琪脸上也有了些许沧桑,回忆起当年和梁家辉一起拍片的日子,她记忆犹新:“《情人》改变了我的一生,拍那部电影时我就是个高中生,现在依旧是和中国演员拍戏,《巴黎宝贝》的原名就是《情人2》,感觉自己的生命轨迹就像画了一个圆,又回到原点。我也是到了中国才知道影迷对《情人》有这么深的印象。”

  在《巴黎宝贝》里,珍·玛琪饰演的一位当代情爱诗人,与邓超饰演的中国留学生卷入了一场笑料百出的“宝贝计划”。谈及自己与邓超的合作,珍·玛琪大赞对方“风趣幽默”:“邓超非常开朗,他不但演技一流,也非常具有喜剧天赋。记得我们拍戏时,有一场戏是他扮演盲人在地上捡烟头,而他演成了突然被烫了一下的样子,我们当时都在旁边笑得不行。”继1992年与梁家辉主演《情人》之后,珍·玛琪很高兴再与中国演员结缘,她表示尽管20年前的梁家辉与现在的邓超都很“绅士”,但是两人在气质方面又极为迥异,邓超更现代。珍·玛琪说:“刚得知是邓超出演男主角时,我很高兴,为此做了很多准备,搜索了邓超的资料,也看了很多他的作品,对他进行了一番研究。”珍·玛琪特别强调:“有邓超在,我们很开心,他是我们全组的开心果。”

  该片导演王菁透露,影片本来想找苏菲·玛索等演员出演,后因看了珍·玛琪在《情人》中的出色表演才力邀她主演。珍·玛琪说,自己在《巴黎宝贝》里饰演的是一位性感优雅的诗人,但是由于她本人“孩子气”很重,因而在拍摄时,她的言行举止都参照了导演王菁。

  这部被称为“中法混血”的影片,除了邓超和珍·玛琪,还有《放牛班的春天》男主演——“天籁童声”尚·巴堤·莫里耶以及法国当红女歌手克莱曼斯出演男女二号,全片显露出的法国浪漫风情令人陶醉。

  新报记者 王轶斐

(责编: Mr.x)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