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能静讽郭美美:我们捐的钱变成了豪车和名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09:46  辽一网-华商晨报

  电影《回马枪》昨日举行发布会,主演接受采访有点“跑题”———

  昨日,由伊能静任达华尚雯婕等人主演的犯罪盗宝喜剧《回马枪》在京举行发布会。

  一向爽直的伊能静在发布会上直言不讳炮轰郭美美:“我们拼命捐的钱难道就变成了豪车和名牌包包?”

  快言快语伊能静:质疑慈善是一种悲哀

  影片《回马枪》上映在即,敬业的伊能静一直卖力配合片方宣传活动。不过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伊能静接受采访回答问题时却跑了题,不仅风头盖过了尚雯婕,而且也将媒体关注的焦点由电影本身变成了现在争议颇大的“郭美美炫富事件”。

  在现场有记者问伊能静,拍摄的电影叫《回马枪》,那么现实生活中有没有遭受过别人刺过来的“回马枪”?

  伊能静回答:“有的时候,有些公司为了炒作把话题硬拉到我的身上,结果又反过来说我在炒作,这个就算是我遇到的回马枪吧。”

  接下来伊能静突然把话题引到慈善问题上,告诉媒体另外一个“回马枪”就是做慈善:“有些学生,因为我的号召做慈善,还在微博上跟我开玩笑说,省下一顿饭钱捐出来就当是减肥了。这么不容易积攒下来的爱心,难道就变成了豪车和名牌包包?”

  发布会后,当记者就此问题详细询问伊能静时,她的态度比发布会上温和了一些,但仍直言不讳地表示:“我不是炮轰哪一个机构,我只是想要一个合理的解释,我们做的慈善都用在了哪里。人最基础的就是善意,质疑慈善是一种悲哀。有一次有30个小孩子辗转交给我800元钱,让我帮他们捐掉。这是他们对我的信任,钱虽然不多,但是对于他们来说并不是容易,这个爱心必须得到尊重。”

  伊能静坦言,因为“郭美美事件”,近期确实让她对于做慈善的方式产生了一些困惑:“本来有好几个做慈善的计划,现在比较偏向于做环保,因为这个中间环节少一些。但如果只做环保,那些真正有困难需要帮助的人怎么办呢?一个艺人不可能每天坐着飞机直接去给贫困的人分钱哪!那我们就该反省,我们该怎么做,该去信任谁。”

  教女有方任达华:从来不让女儿看电视

  比起伊能静的快言快语,年长几岁的任达华就显得温和许多。

  近年来,任达华接演的大多是一些比较边缘的角色,其中不乏色情暴力元素。记者问,拍这些戏是否敢给自己的女儿看?

  任达华说:“目前所有演过的电影只给她看过《岁月神偷》。那么温和的片子,她看完了还要问我,爸爸你会不会打我?”

  提起女儿,任达华打开了话匣子,满脸笑意:“不要把老气的东西放进她脑子里面去,我想,她5岁就给她5岁的天真。现在很多小孩子早熟,虽然看上去聪明,但是5岁的孩子想10岁的事情,这有什么好呢?那些属于大一点孩子的东西在他们10岁的时候再放进他们脑子里不好吗?”

  采访中任达华告诉记者,为了不让女儿过多接触成人世界的东西,他从来不让女儿看电视,为此他在家里也从来不看电视。

  “这样的教育方式会不会有些极端?”记者问。

  “不会,等到她10岁的时候,我会给她接触10岁的东西,”任达华说,“她在电视里会学很多不属于小孩子的坏东西。小孩嘛,要让她单纯、开心、乐观就好了。”

  对于伊能静炮轰郭美美事件,任达华不愿多谈,只是说:“人不能太贪婪。”

  拍摄揭秘激情戏如何“作弊”?

  在《回马枪》中,记者看到了一段伊能静与任达华的激情戏。拍摄如此大尺度的戏是伊能静近年来的第一次。

  伊能静告诉记者:“其实都是假的。拍摄脱衣服戏的时候,我一直很紧张,谁也不相信。一直大叫,不行不行,再脱就穿帮了!华哥(任达华)过来问我信不信他。我说我信。然后他告诉我在哪个角度脱衣服摄影机会慢慢只照到我的腿。其实拍摄的时候我有穿短裤,华哥通过借位的方式避免了我穿帮。”

  不仅如此,拍摄一场水下戏的时候,伊能静和任达华泡在泡沫池里面,伊能静的比基尼上衣突然滑落。为了不让摄影机拍到,情急之下,任达华顾不得水脏,整个头探到泡沫池里面,自己不看也挡住其他人看不到,此举让伊能静非常感激。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关舒柳

(责编: ww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