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强《树先生》接到多个国际电影节邀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11:40  新浪娱乐微博
剧照 剧照
海报 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贾樟柯监制,韩杰执导,王宝强、谭卓、韩杰主演的魔幻喜剧电影《Hello!树先生》继以黑马之姿勇夺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和最佳导演两项殊荣后,各大国际电影节争相邀约,将于8月起将陆续转战瑞士洛迦诺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海参崴电影节、温哥华电影节等。在上海电影节上主演王宝强于该片中的表演被多方称作“具有颠覆性”,他将带给世界观众别样的“王氏幽默”。

  上海电影节后各大国际电影节争相邀约

  作为贾樟柯“添翼计划”的第二部作品,《Hello!树先生》延续了中国电影扎根现实、关注社会的风格,而新锐导演韩杰则以魔幻喜剧的新形式加以诠释,开创了集爱情、喜剧于一体的魔幻现实主义新类型。

  影片的诸多创新也征服了国际评委,在刚刚落幕的上海电影节上一举拿下评委会大奖和最佳导演两项沉甸甸的大奖,但该片与国际电影节的缘分远不止于此。早在2009年就以其独特的风格成功入围第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项目创投”,并广受关注。据该片发行方透露,继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后,《Hello!树先生》就被各大国际电影节争相邀约,目前已确定将分别参加8月初的瑞士洛加诺国际电影节、9月中的加拿大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与俄罗斯海参崴国际电影节、9月底的加拿大温哥华国际电影节。而洛迦诺电影节作为A类电影节,在《树先生》参赛上海电影节后,也不拘一格接受了该片。

  而这意味着,继8月起《树先生》将忙于转战各大国际电影节,对于各大国际影展的青睐,导演韩杰表示感激之情,他说:“感谢这么多电影节的给予了我们与当地观众交流的机会,我也有可能去到那些地方观看最新的电影,这些是重点,得不得奖倒是其次了。”韩杰的成功让更多人看到了中国电影新势力的崛起。这也意味着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新人推广、孵化策略得到国际的普遍认可。

  再征国际战场 王宝强将笑傲全球

  而曾经凭借《盲井》分别在第五届法国杜维尔亚洲电影节和第二届泰国金鸟电影节“封帝”的王宝强此番再次参加国际电影节,显然是驾轻就熟,将拓展其海外观众缘,凭借片中的精湛演出笑傲全球。

  在刚刚结束的上海电影节上,王宝强凭借其精彩演技获得了一直好评,西班牙评委帕兹维嘉、越南导演陈英雄与中国导演王全安都表示“热爱他的表演”,

  知名电影杂志《好莱坞报道》盛赞他的表演,称“王宝强大大颠覆了他此前一贯在大银幕上的表演”,

  众多影评人和影迷更力赞他是“影片最大的亮点”,王宝强俨然成了无冕之王。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