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夺命心跳》诡异结局获赞誉 导演张琦筹拍新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15:15  新浪娱乐
导演最爱的一场戏 导演最爱的一场戏
梁家辉首扮医生 梁家辉首扮医生
林熙蕾全片湿身 林熙蕾全片湿身
张琦导演精神充沛 张琦导演精神充沛

  新浪娱乐讯 《夺命心跳》自上映以来观众好评不断,票房凭借着观众的良好口碑持续上涨。该片导演张琦也因此受到了关注,甚至得到著名导演田壮壮的肯定,迅速在业内引起不小的轰动。作为暑期档上映的全新题材的影片,观众对“三高惊悚片”(高危、高压、高智商)的接受程度还有待进一步带动,不过,凭借该片树立起的良好口碑,导演张琦已经满怀信心地投入到了下一部新片的筹拍当中。

  “三高惊悚片”获赞誉良多

  看过《夺命心跳》的观众对其赞不绝口,名为“赵猪”的网友认为“以‘心脏记忆’这样模棱两可的伪科学命题引入故事,十分巧妙地规避了电剪风险,但是又足以将所有的叙事有效组织起来,编织一个最起码看起来不傻不楞的惊悚故事。”业内人士木易孝敦认为“《夺命心跳》是可圈可点的好片子,画面简洁干净,悬疑令人紧张。影片最大的创新在于悬疑设置,故事完整,结局精心,是国产电影难得佳作”。影评人韩大刀巡夜则认为“《夺命心跳》制作上比较工整,一改国产悬疑惊悚片山寨印象,是同类作品的中上水准。梁家辉起到压场作用,林煦蕾表现出色,令人刮目相看;片子属于剧情悬疑风格,有日本悬疑推理小说的意思,结局你绝对猜不到。而记忆移植这种前沿科学元素一向是好莱坞擅长的,能在国产片中看到还是令人惊喜。值得一看。”

  高明结局观众大呼过瘾

  据了解,《夺命心跳》讲述了由林熙蕾饰演的心脏病患者林嫣,在接受心脏移植手术之后,开始发现自己正在逐渐变成另外一个女人,而这种种诡异的现象,似乎都与她接受移植的心脏有关。为此,她开始不断追寻真相,却又使自己陷入了更加扑朔迷离的危险境地。影片一开始即抛出梁家辉饰演的蒋牧就是影片中令人发指的变态凶手,虽未用血腥暴力等视觉效果夺人眼球,但却着重墨揭秘他为何杀人,如何杀人,跌宕起伏的剧情发展,出人意料的影片结局,则是任何人也无法审判“夺命医生”的凶徒行径,将令所有观众如坐针毡叹为观止。

  影片上映正值夏至与小暑交替的高温天气,不少观众表示,《夺命心跳》让人冷汗连连,盛夏在影城享受一次激烈的头脑风暴,挑战智商极限,出人意料,足够悬疑,难怪能入围第八届上海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在《夺命》中,当观众发现江北燕死亡真相时,已经异口同声连呼诡异,而随着最后时刻案情的水落石出,更是让人感觉原来将近就是分钟的剧情发展都是为最后诡异的结局开道铺路。

  导演张琦筹拍新片

  “这部电影前后共构思了八年多,终于等到影帝梁家辉与林熙蕾携手开拍,如今上映后又能够获得观众认可内心感到很满足”。《夺命心跳》导演张琦接受采访说到。“上映头三天取得近千万票房,这个离不开个影片有关的每一个人的努力付出,我也会为影片争取最好的结果。”

  张琦表示,目前他已经进入下一部影片的筹拍当中。他说:“我已经连着拍摄了两部惊悚悬疑片,并且得到我的朋友、同学、甚至田壮壮等导师的肯定已经不容易,当然得到广大影迷的认可更不容易,既然选择做导演,就得坚实地走下去。接下来,我将拍摄一部关于爱情的魔法电影,还在筹备中。”

(责编: sunn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