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淳为《建党》首登大银幕 文质彬彬难掩霸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17:10  新浪娱乐
杜淳《建党》饰五四爱国青年 杜淳《建党》饰五四爱国青年
杜淳饰许德珩 杜淳饰许德珩
红色偶像杜淳饰演爱国学生领袖许德珩 红色偶像杜淳饰演爱国学生领袖许德珩

  新浪娱乐讯 建党九十年献礼巨制《建党伟业》自上映来票房屡创新高,“红色偶像”杜淳在其中饰演“五四爱国青年”许德珩,这也是杜淳决定转型以来的首部“回归红色”之作,片中的他虽然不再饰演深入敌营的英雄,身处学生队列示威游行,眼神里依旧霸气十足,这也是“电视小生”杜淳的首部大银幕之作。

  杜淳自从电影学院毕业以来,可谓星途坦荡,自《汉武大帝》中饰演青年汉武帝之后,好戏不断,《51号兵站》《敌营十八年》《锄奸》《南下》等红色剧集,为他赢得了“红色偶像”的美名,近年来他又不断拓宽戏路,接演了《青春期撞上更年期》中的叛逆青年,《水浒》中的西门庆等反差较大的角色。

  已经是电视台收视保障的杜淳对于接演电影,一直比较慎重,他希望以最适合自己的角色出现在电影中,为此他还曾经婉拒过胡玫导演电影《孔子》中的颜回一角。《建党伟业》既是他的首部大银幕触电之作,也是他的“红色剧”回归之作。杜淳表示,“我虽然没有生活在那个年代,但是五四爱国学生的故事我听过,我很敬佩他们,《建党伟业》也是我们建党九十周年的献礼片,参与这样的演出也很有意义。”最近,他又走入《雪狼谷》剧组,和连奕名、张嘉译一起诠释抗战中的“狼谷三雄”。

(责编: jingy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