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魁拔》导演回应日式画风:憋着劲想超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04:14  广州日报
《魁拔》导演回应日式画风:憋着劲想超日本
《魁拔》剧照
《魁拔》导演回应日式画风:憋着劲想超日本
蛮吉海报

  作为国内动漫界争论焦点之一的国产动漫片《魁拔之十万火急》(以下简称《魁拔》)昨日在广州试片。与其他影片不同,《魁拔》被争论问题并不在于影片本身好看或者不好看,而在于影片从画风到台词都具有十足的日本动漫风格上,据悉,《魁拔》计划推出五部曲,有可能成为第一部卖到日本市场的中国动画电影。

  本报记者 周昭

  

  男主角造型被指像《龙珠》小悟空

  《魁拔》构造了一个全新的世界,这个世界由天界和地界构成,名叫元泱境界。妖侠们要凭借各自的纹耀决出高下。但是来自窝窝乡的不属于10大纹耀家族的蛮小满和蛮吉却打破了妖侠世界的“潜规则”。面对每隔333年复活一次的“怪物”魁拔的再次出世,元泱境界面临着重大的挑战。

  如果不告诉你这是国产动漫,如果不是片头片尾出现的都是中文字,你一定会以为这是一部日本的动漫片。因为影片具有绝对的日式画风——人物造型细腻、唯美;用夸张的五官比例和细腻的线条塑造出可爱的形象。与美式动画人物相比,大眼睛、高鼻子、八头身的完美比例已成为识别日本动画的显著特征。这些元素也同样出现在了《魁拔》当中。片中男子的形象一如日式卡通的经典造型:长发、大眼、尖下巴。而不少看片媒体认为,男主角蛮吉的造型和服装看起来有点像《龙珠》里的小悟空。

  热血少年题材受好评

  《魁拔》主角蛮吉和蛮小满出自草根阶层。两人为了梦想,为了希望,坚持信念,不顾一切向前冲……这种热血题材引起了看片现场年轻人的共鸣。故事情节颇受好评:蛮吉与大船上的卫士单挑的画面让人看到勇气与斗志。他试图“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妖侠”,与养父蛮小满一起闯天下的过程搞笑又温馨。

  导演回应

  我们憋着劲想超过日本动漫

  对于《魁拔》画风日式的质疑,导演王川表示:“本质上,不能否认我们有憋着劲超过日本动漫的情绪,我们谁也没有逃避过这个问题。首先从题材上,《魁拔》选择少年热血漫画这一类型,该类型一般以打斗、悬疑、冒险、科幻为主,大部分主角都为一个目标奋斗,颂扬、突出表现力、友情、胜利和感动。无论在日本还是东南亚,最受欢迎的动漫作品如《龙珠》、《海贼王》、《火影忍者》都是这种类型。”

  有消息指《魁拔》有可能成为第一部卖到日本市场的中国动画电影。据悉,影片为了进军日本市场还邀请了《火影忍者》声优竹内顺子为日文版配音。

  

  片名由来

  《魁拔》最初的名字是《魁魃》,“魃”是《山海经》中提到的传说中造成旱灾的鬼怪,由于“魁”是最厉害的意思,所以电影中的主角是最厉害的怪物。王川说,后来在和一些漫画迷的互动中,把“魃”改成了“拔”,象征着“争取第一,拔得头筹”的意思。《魁拔》早期设计的英文名为Great bug,刚好魁拔就是动画片所设定的宇宙爆炸的同时产生的一个bug。

(责编: 田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