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杨善洲》首映庆典 主创亲属共忆杨善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08:03  北京晨报
电影《杨善洲》主创 电影《杨善洲》主创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以云南保山原地委书记杨善洲为原型的电影《杨善洲》昨日在京录制首映庆典,影片的主创李雪健奚美娟陶虹、胡明等集体到场,杨善洲的大女儿和三女儿也亲临现场,与主创们一同追忆记忆中的杨善洲。据悉,《杨善洲》将于7月19日正式登陆大银幕。

  杨善洲从事革命工作近40年,两袖清风,一心为民。为了兑现自己当初“为当地群众做一点实事不要任何报酬”的承诺,杨善洲退休后主动放弃进省城昆明安享晚年的机会,扎根大亮山,植树造林22年,把一片不毛之地变成了价值数亿元的“绿色银行”。杨善洲全心扑在工作上,难免疏忽了家人,在女儿、妻子眼中,他算不上好爸爸、好丈夫,但他最终还是得到了女儿和老伴的支持。在片中扮演杨善洲妻子的奚美娟说,电影拍摄地点就在杨善洲大女儿家里,剧组几乎每天都会见到杨善洲的老伴张玉珍。“她80多岁了,几乎不怎么说话。但她大概知道我演的是她,常常抓着我的手流泪。她眼睛里那些复杂的内容,虽然没有说出来,我却都能感受到。”奚美娟表示,整个拍摄过程,就是剧组被杨善洲事迹所感动的过程。

  杨善洲的大女儿和三女儿都来到了现场。回忆起她们的父亲,大女儿杨会菊透露,她从小就很少见到“阿爹”,只知道“阿爹”在忙工作。杨会菊回忆说:“我结婚的时候给他写信,希望他能抽时间回来参加婚礼。但结婚那天我等啊等,从天亮等到日落,都没有等到他。后来收到他回给我的一封信,附带有30元钱,让我结婚要从简,不要收彩礼。可当时我婚礼已经办过了,彩礼也收了68元。这件事我一直不敢告诉阿爹,直到他去世都没告诉他,我感到很后悔。”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