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肩上蝶》导演张之亮回应质疑 爱情就像纯净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10:54  沈阳晚报
《肩上蝶》海报 《肩上蝶》海报

  上周六,本报新一期“沈晚观影团”的成员,在华臣影城三好街店,欣赏了张之亮执导,陈坤桂纶镁江一燕梁咏琪主演的纯爱电影《肩上蝶》。影片的纯爱气氛深深地感染了大家,但是由于过分烘托梦幻般的纯美爱情,导致影片节奏也稍显缓慢,这让一部分影迷(尤其是男影迷)感到稍显枯燥。本期成员综合打分为86分,可以说本片作为一部稍显另类的类型片,是影迷的“消暑选择”。

  “喜欢童话般的爱情” ——微步凌波(打分:90)

  我喜欢这样的文艺片,像童话一样的爱情,纯净得像一杯水。再加上会说话的蚂蚱、瓢虫和主角蝴蝶,尽管节奏很慢,却给你许多美好遐想的空间,让你重拾年轻的美好回忆!陈坤扮演的男主人公,对爱情坚贞不二,即使爱人已化蝶,他仍然深深思念宝宝。江一燕饰演的宝宝,勇于为自己深爱的人奉献生命,这是爱情中最珍贵的感情!总之,这是一部纯美的爱情练习片,适合所有热恋中的情侣观看!

  “暑期档的一朵奇葩” ——tintin7(打分:85)

  《肩上蝶》真是暑期档的一朵奇葩!它完全满足现代人快节奏的生活,同一时间看仨儿片——《三个女人和一个男人》、《昆虫总动员》和《两只老鼠的故事》。省时、省钱、又环保!

  “久石让音乐是亮点” ——乔小肥(打分:86)

  影片的最强阵容当属配乐久石让,能够请到如此神人为此片配乐实属难得。看到电影其中的月岛、环境保护的情节,其实本片更容易拍成日剧那种纯爱故事,现在这种处理方式不给力。

  “已经渲染欠点火候” ——山村老P(打分:85)

  叙事节奏有些慢,之前曾听说制片方想把影片从122分钟剪到90分钟惹得导演很不爽,其实我感觉还是有道理的……三段稍显割裂的剧情连接在一起,导致影片意境的渲染没有达到能够感动观众的境界。因为没有铺垫和细节,感觉不到男主角对女主角的感情为何如此之深。

  《肩上蝶》引发了本报观影团团员的热议,昨日记者采访了影片导演张之亮。

    质疑一 节奏拖沓

  张导解释道:“我就是要温和的给观众讲故事,要表现一个理想的生活世界,一切都是缓慢有序地进行。高潮是江一燕为爱牺牲化成蝴蝶的思考。不是每个人都能有牺牲精神的,而这些都是让繁忙的现代人停下来慢慢思考的地方。”

  质疑二 故事平淡

  影片虽然风格浪漫、唯美,但故事却有些单调乏味,欲言又止的方式让部分观影者表示既无意义又摸不清头脑。导演张之亮解释道:“《肩上蝶》偏向于缓慢和平淡的现实感情,大家看到的很多是表面的东西,但是你细细体会就会发现深层的内心世界。桂纶镁的爱来得快去得也快,梁咏琪的爱在于从工作中慢慢了解熟悉彼此,江一燕的爱在于牺牲奉献。”

  质疑三 动画太多

  影片斥巨资用在了后期特效上,但从观影角度来看,特效似乎并不尽人意。张导解释道,“在中国,真人和动画特效相结合的拍摄方式真的比较少见,我和我的团队都在尽力做好和学习。或许也是特效的原因使得片子的节奏会慢一点,如果节奏很快就会影响意境的营造。”(关力制)

(责编: 饺子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