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武生》8月12日公映 高晓松狱中手稿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00:06  新浪娱乐
《如梦令》唱出《大武生》几段感情纠葛 《如梦令》唱出《大武生》几段感情纠葛
《如梦令》展现武生兄弟情深 《如梦令》展现武生兄弟情深
高晓松创作主题歌《如梦令》曲谱手稿 高晓松创作主题歌《如梦令》曲谱手稿
关一龙、席木兰后台诉衷肠 关一龙、席木兰后台诉衷肠

  新浪娱乐讯 由邹静之编剧,高晓松(微博)导演,洪金宝动作导演,韩庚(微博)、吴尊、大S(微博)、刘谦(微博)、元彪、伊能静(微博)、于荣光(微博)主演的新派武侠电影《大武生》将于8月12日全国公映。由导演高晓松亲自作词作曲、主演韩庚演唱的影片主题曲《如梦令》MV也首次发布。片方还同时曝光了高晓松导演在狱中的一张谱曲手稿。据悉,高晓松 视频:《大武生》主题歌《如梦令》MV发布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对于这首歌的创作只说了一句“在狱中听见远处下第一场雨时想起来的旋律。”

  《如梦令》唱出韩庚心声

  “还在风雨里挥舞的清风长剑,还在岁月里奔跑的痴心少年……那流过血的舞台,从来就没人离开,没人回来。”从歌词看,《如梦令》保持了高晓松一贯的热血感伤,又带着《大武生》电影张扬的侠气和信仰,而作为影片主演之一,韩庚说,演唱时这种感觉尤为强烈。

  韩庚说,为了对得起自己的第一部电影,他先后看了近百个剧本,最终选择了《大武生》是因为影片表现的“舞台上的英雄人生,舞台下的人生英雄”正是自己的追求。

  乐坛三大腕同词谱三曲

  《大武生》在后期工作基本完成的情况下遭遇导演酒驾事件,首先被影响的是原定由高晓松创作的主题曲,让片方感动的是,张亚东(微博)和小柯(微博)站出来表示要不计报酬分别为《大武生》主题歌词谱曲,与此同时,高晓松也意外地通过探视的亲属带来一张手稿,把主题歌词谱上了曲。片方目前计划将三首歌都录制,让爱乐人们感受三位风格迥异的音乐人对同一篇词作的不同诠释。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