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敌福禄寿》将映 曾志伟:想保持港片的原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09:50  重庆商报
曾志伟 曾志伟

  本报讯(记者 张世韬)《72家租客》和《我爱HK 开心万岁》分别登陆了去年和今年的春节档期,大银幕上再现这种纯“港味”的影片,无疑是不少港片迷的福音。这两部影片都由曾志伟担任监制,而他监制的另一部港味影片《无敌福禄寿》将于下月公映。日前,曾志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希望能拍摄更多原汁原味的港片。

  港味影片:

  期望一年能拍8部

  上世纪80、90年代香港电影最辉煌的日子里,曾志伟也曾经做过导演和监制,但他直到近年才重新拾起这两个身份。曾志伟表示,现在电影市场的竞争很残酷:“在内地,如果拿不到1亿票房,就算垮了。”曾志伟说,《72家房客》在内地市场口碑和票房都很一般,但在香港市场上却收获不俗,第二年又有了《我爱HK 开心万岁》,至少在整个东南亚市场赚了个满钵金。所以今年夏天,他又推出了《夏日恋神马》以及《福禄寿》,年底还有一部贺岁电影,全是小成本。由于这些电影都是邵氏投资,曾志伟坦言:“我个人希望邵氏的眼光能够放远一点,这样才能有下一部戏。其实邵氏拥有目前香港最大的拍摄片场,还有亚洲最好的后期制作设备,不能因为这部戏赔了钱,就把他们给吓跑了。最好一年能够拍摄8部戏。”

  金像主席:

  能躲开一定不能接

  曾志伟现在是香港演艺圈内从事公共职务最多的演员,其中责任最重的是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他已经担任了4届,差不多16年。不过曾志伟告诉记者,今年自己卸任后,“再不连任了,也要给新人一些机会。”再过两星期,就是香港电影金像奖换届选主席,曾志伟已经打好了算盘:“我打算请假,让副会长谭咏麟过去,免得我过去开会,最后又被选了主席。做大哥其实代价很大的,我觉得做小弟更好。因为小弟不用太有规矩,小弟可以晚到早退。大哥就不能,很多事情得先考虑别人。”

  对于自己接下来将拍些什么样的片子,曾志伟说:“虽然现在包括陈木胜陈可辛这样的优秀导演都纷纷北上,但作为一个香港电影人,我还是想坚持多拍点原汁原味的港片。香港电影要保持生命力,立足本土也很重要。”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