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电影传奇《武侠》特辑 揭秘不同的“武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18:28  新浪娱乐
《武侠》海报 《武侠》海报

  视频:新电影传奇《武侠》特辑

  新浪娱乐讯 崔永元新电影传奇系列节目制作《武侠》特辑,揭秘不同的“武侠”。对于香港导演陈可辛来说,文艺片曾经是他的拿手好戏,《甜蜜蜜》便是他的代表作之一。然而,在这位文质彬彬的导演心中,却始终保留着浓厚的武侠情节。2011年7月4日上映的《武侠》作为陈可辛导演的一部武侠片,却是一部颠覆传统观念的武侠片。

  为什么《武侠》偏偏要把功夫世界里的时间放缓?导演陈可辛为什么痴迷于功夫的细节?

  甄子丹(微博):“一般我们看一些武侠片、功夫片,看完觉得画面很棒,但是从来没有好好的去想过它的原理。”

  似乎是为了证明电影里的武打是真功夫,导演陈可辛让观众细细地品味那一招一式中隐藏的奥秘。陈可辛表示,《武侠》是以科学的概念重新定义“武侠片”,片中注入了很多全新的元素,包括现代中西医学的根据,甚至物理学及力学的原理。影片的拍摄没有使用威亚,目的是希望展现给世人真实的功夫,而非特技。

  为何说电影《武侠》是在向张彻导演《独臂刀》致敬?而《独臂刀》对导演陈可辛又有着何种影响?

  陈可辛:“我看的第一部武侠片,就是王羽的《独臂刀》,这种英雄形象的魔力,影响到了我们整代的小孩。”

  在导演张彻的影片《独臂刀》中,真正吸引陈可辛的并不是武侠片中的打打杀杀,而是藉由武侠形式所描述的男性的英雄形象。影片《武侠》当中甄子丹饰演的刘金喜,为了保护妻子和孩子,砍掉了自己的左臂。这一拍摄想法正是导演陈可辛希望通过《武侠》向四十年前的《独臂刀》致敬,然而这断臂的想法却是开拍前临时决定的。

  了解更多电影幕后的故事,揭秘电影《武侠》,敬请关注新电影传奇。

(责编: sunn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