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三角再聚《窃听风云2》 故事仍瞄准金融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1:19  新浪娱乐
刘青云 胡枫 刘青云 胡枫
刘青云 古天乐 刘青云 古天乐
刘青云 吴彦祖 刘青云 吴彦祖
《窃听风云2》海报 《窃听风云2》海报

  新浪娱乐讯 2009年由“幕后铁三角”尔冬升、庄文强及麦兆辉及“幕前铁三角”刘青云、古天乐及吴彦祖拍摄的《窃听风云》叫好叫座后,台前幕后原班人马再下一城,制作全新《窃听风云2》。新片同样以时下敏感金融犯罪为故事题材,电影不单保持了前作悬疑紧张的风格,亦现实地揭露了香港股市不为人知的一面,令电影节奏更快,剧情更紧张,加强了动作场面。三位主角刘青云、古天乐及吴彦祖重新碰头,于戏中分别饰演金融才子、保安科督察及窃听专才,电影将于8月18日在内地、香港两地同步上映。

  刘青云与两位旧拍档古天乐和吴彦祖再次在戏中大过戏瘾,还面对一班演技派老前辈,将会重现经典剧集《大时代》的金融风暴精彩场面。《大时代》不论演员的出色演出,还是故事吸引度都让人津津乐道;而其围绕股票的主题,所掀起的“丁蟹效应”更成为一时佳话。今次电影《窃听风云2》亦以金融股票市场作故事,未知会否让股市市场带来强劲的冲击。而最巧合的是此电影,除了刘青云外,还找来曾江、江毅、胡枫等资深兼出名好戏的老戏骨参与演出。这个经典组合难得重现在观众前,导演麦兆辉及青云都大赞前辈们不单宝刀未老,他们在演技上更愈见出色,在戏中绝对是不可或缺。

  至于曾演过不少反派的江毅叔,今次虽然是再以反派角色出现,但却甚突破。他笑说:“我今次演个粗人,会大爆粗口,其实我曾演过不少反派,我又无所谓,人生中往往正跟反都好判断的,反派的发挥机会不会少的。”另修哥今次跟吴彦祖演父子,在戏中是一个爱炒股的人,更搞到被人陷害,修哥演起来甚为称职,他谦称能跟青云、古仔及吴彦祖三大红人合作感到非常满足及荣幸。实际上现场观乎几位前辈拍摄的幕后,无一不赞叹他们的工作态度及他们的戏味,正所谓姜始终愈老愈辣,单是要斗好戏,要争“男配角”奖的话,必掀起一番角色奖项之争。

  此外,刘青云在《窃听风云2》中罕有地穿“三件头”,驾驶跑车纵横股坛,出入都是上流社会地方,住的是坐拥海景别墅身家过亿的金融才俊。谈及《窃听风云2》中角色的转变,刘青云笑言:“这一次,不仅老板有钱了,难得我们(在片中)也有钱了。”最令刘青云难忘的一幕还是多年来可以风驰电掣地在街道上奔驰,冲上山、又切线,由于制作组已封路,他可以放心地开快车。最后刘青云还可以狠狠地把跑车撞毁,把反恐的保安科古天乐招来,又带出神秘人吴彦祖窃听,展开电影的序幕。TUNGSTAR/文并图

(责编: 羊小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