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善洲》催泪《首映》 平凡老人带来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1:3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CCTV6电影频道《首映》栏目制作的电影《杨善洲》首映庆典近日在北京录制,导演董玲携同演员李雪健、奚美娟、陶虹(微博)(微博)、艾丽娅、房子斌、吕一(微博)、胡明等主创亮相《首映》栏目,共同为大家讲述一个人的故事,分享这位平凡的老人带给大家的感动。

  缅怀·奉献

  《杨善洲》讲述了一个地委书记简单平凡的一生:六十年的克己奉公,二十年的造林为民。杨善洲身上有太多震撼人心的精神,藏着多少催人泪下的故事。首映现场,奚美娟、陶虹、艾丽娅、吕一、房子斌、胡明带来的六个讲述,就是这位老人公正廉明、舍小家为大家精神的缩影。每一个故事都是如此的简单,却都饱含着最纯真的感动。温玉娟、房子斌的诗朗诵《远山的呼唤》述说着老人对祖国、家乡、亲人的爱,将首映庆典化成眼泪的海洋。

  戏中原型亮相《首映》

  《首映》栏目独家探访,将电影中的原型请到我们节目的录制现场。我们从自学洪、苏家祥身上读出了老书记身上恪守严谨的工作态度;从他的大女儿杨慧菊、小女儿杨慧琴身上读懂父亲为民舍小家的大爱无痕;我们从善洲林场职工田志峰、杨锡双首映现场的入党宣誓中体会老厂长对党的忠诚。无需加工、无需美化,故事的真实总能将感动最大化。在首映现场,我们和杨善洲的亲人好友一起,缅怀这位逝去的老人。

  真实·感动

  这是一位值得我们尊敬的老人,筹备首映期间,栏目组在不断挖掘着源于生活、源于善洲老人身上的平淡真实的故事。每一次的资料的搜集,都带给导演组深深地触动。老书记的工作笔记、老书记的生活日记、老书记的简陋的房间、老书记破旧的胶鞋等等。每一份遗物都有说不完事、道不尽的情。《首映》想用最简单朴实的镜头,为全国的观众朋友展现杨善洲老人平凡却又伟大的一生。

  在首映礼上,电影《杨善洲》的董玲说:人的灵魂是需要净化的。这一份净化,让我们从7月13日19:35分CCTV6电影频道《首映》栏目播出的《杨善洲》首映庆典开始吧。

(责编: ze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