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张之亮:《肩上蝶》温和地给观众讲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4:58  沈阳日报
导演张之亮:《肩上蝶》温和地给观众讲故事   江一燕

  本报讯(记者 唐晓诗)魔幻爱情片《肩上蝶》7月8日起在沈上映后,影片时间过长、内容平淡、动画内容过多等问题引起影迷热议。7月10日,影片导演张之亮接受采访,坦然回应关于影片的种种疑问。

  质疑一:影片时间过长。对于影片节奏拖沓、编剧冗长等质疑,张之亮解释道:“首先我就是要温和地给观众讲故事,要表现一个理想的生活世界,一切都是缓慢有序的进行。其实影片的信息点非常多,本身想要呈现的视野很大,其高潮是江一燕为爱牺牲化成蝴蝶的思考,这本来就是一段文戏,不是每个人都能有牺牲精神的,而这些都是让繁忙的现代人停下来慢慢思考的地方。”对于影片多版本问题,张之亮表示没有看过90分钟版,不怀疑也不后悔当初对于120分钟版本的坚持。

  质疑二:爱情戏太平淡。影片打着爱情旗号,而对于爱情的描绘却过于单调而乏味,欲言又止的方式让部分观影者表示既无意义又摸不着头脑。四位主演的表现循规蹈矩,仿佛有种束缚让本该到达的高度和激情点都收敛得太快。对于网友的质疑,导演张之亮解释:“希望大家用平静的心态看待有争议的问题。《肩上蝶》是一部爱情故事片,它偏向于缓慢和平淡的现实感情,影片中大家看到的很多是表面的东西,但是你细细体会就会发现人物深层的内心世界。”

  质疑三:动画内容太多 《肩上蝶》斥巨资6000万元用在了后期特效制作上,但从观影角度看,特效似乎不尽如人意。对此,张之亮表示不能和好莱坞的特效相比较:“在中国,真人和动画特效相结合的拍摄方式比较少见,我和我的团队都在尽力而为。或许也就是特效的原因使得整部片子的节奏会慢一点,好比我们的瀑布都是比正常的要慢三分之一,蝴蝶的光影、动物与人物之间的配合等等,如果节奏很快就无法表现每一个细节,无法营造美的世界。”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