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道转兵》解读长征秘史 周恩来侄女现身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5: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俐)由华夏电影公司发行的影片《通道转兵》昨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仪式。周恩来侄女周秉德作为特别嘉宾来到现场支持。影片表现的是长征途中重要转折点“通道会议”前前后后的故事,也为观众揭示了毛泽东处于人生低谷时不为人知的侧面。

  影片由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谭仲池联合三位编剧创作,由潇影集团导演周琦,与曾担任《双旗镇刀客》摄影的马德林共同执导完成。该片讲述了长征初期湘江战役之后,突围的三万红军来到湘南通道界内,此时,毛泽东以其超凡的军事洞察力,敢于挑战权威,在风雨飘摇中带领红军走出困境,找准“通道”。

  国家话剧院演员王晖首次触电出演毛泽东,与以往银幕上的毛泽东的形象有所不同的是,此次王晖塑造了一个处于政治低潮、疾病缠身却呕心沥血的毛泽东形象。片中另一主角周恩来则由著名演员刘劲(微博)饰演。影片中除了刻画了诸多红军将领外,还着力刻画了红军长征中具有典型意义的普通人物,如红五团团长张吉安、侗家少女吴阿溪等。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