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魁拔》全国范围内排片极少 没平台挑战大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6:08  南方都市报
《魁拔》剧照 《魁拔》剧照

  ●国产优质动画《魁拔》虽获业内人士力挺,但排片依然乏力。

  ●本报鉴定:院线为收益重视大片可以理解,但也希望院线能给小片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

  南都讯 记者简芳 国产热血动画《魁拔之十万火急》7月8日上映,虽然好评如潮却在市场上受到冷遇。片方透露,《魁拔》在全国范围内获得的排片极少,“连挑战大片的平台都没有”。记者也了解到,影片开画后第五天,广州只有五家影院总共排了10场,无一场在黄金时段;而同天上映的惊悚片《孤岛惊魂》则在26家影院有136场。

  “虽然我很想看《魁拔》,但白天得上班,晚上影院又根本看不到这部片,”一位观众如此抱怨道。《魁拔》试映后好评不断,得到了业内业外的不少肯定,豆瓣上的评分更是高达8.1分,为同期上映影片之冠。但遗憾的是,被这些推荐吸引到影院的大部分观众都只能败兴而归,因为影院要么排的场次太少,要么时间太冷僻。截止到7月10日,影片的首周票房只有135万。如果按此走势,业内人士担心它在本周就将面临下画的厄运。

  不过本地院线也发现到了《魅拔》的潜力———青宫电影城决定今晚八时放出一个超低价的“亲子场”,每票只需15元,各位家长和喜欢动画的学生朋友千万不可错过。

  该片的制片人武寒青对南都记者说:“我们并不是说《魁拔》就代表中国动漫的未来,但是如果《魁拔》作为一部国产动画,在上映的过程能得到一些起码的平等和尊重,我们会坚持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但现在这种情景,真的需要考虑对内地市场的重新制定战略。”

(责编: 黄小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