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党伟业》票房口碑好 祖峰演出人物精神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6:36  新浪娱乐
祖峰《建党伟业》剧照 祖峰《建党伟业》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影《建党伟业》自6月15日公映以来,票房口碑都十分火热。凭借谍战剧《潜伏》、《密战》声名鹊起的实力演员祖峰在影片中扮演北京大学进步学生邓中夏。参与发起了“五四运动”。作为这部由一百多位明星参演的巨作,祖峰很珍惜这样的机会,也对出演历史英雄表示荣幸。

  《建党伟业》中出现了“辛亥革命”、“袁世凯称帝”、“张勋复辟”、“巴黎和会”、“五四运动”等诸多历史事件。全片对这些事件的涉猎,加重了影片的历史厚重感,像给观众上了一堂过瘾的历史课。同时,观众普遍反映,“五四运动”的那场戏最有看头。祖峰演绎的邓中夏就是“五四运动”的进步学生代表。他充满激情的演讲,为革命事业不顾一切的献身精神,激起了所有人的爱国热情。

  出演历史人物最重要的是神似,要用内在的精气神来演活这个角色。以往历史人物都起用特型演员,但《建党伟业》选用的是当下演艺圈最炙手可热的明星偶像来演历史人物和领袖人物,对于观众和专家质疑他们是否能胜任时,祖峰机智有理的说:“那些历史人物也是我们的偶像,崇拜他们做的那些事和他们的魄力,如果都是偶像的话,偶像去做偶像的事情是可以的吧(笑)!”

  观看影片后观众一致表示《建党伟业》起到了很好的爱国教育作用,历史人物展现在眼前,鲜活得像身边发生的事情一样,让观众感觉“爱国”不仅仅是建党时所需要的情怀,和平年代同样需要。祖峰表示对剧中的革命者致敬:“因他们的付出,才有了现在的和平。我们用我们的历史观和猜想做了这个片子,来表达对而今的和平年代的珍惜,至少我这样想。”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