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敌福禄寿》20天火速杀青 8月强攻暑期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6:46  南方都市报
阮兆祥、王祖蓝、李思捷穿上摔跤服,为剧中角色“搏命” 阮兆祥、王祖蓝、李思捷穿上摔跤服,为剧中角色“搏命”

  ●《无敌福禄寿》开拍20多天就关机,杀入暑期档。

  ●本报鉴定:主演“福、禄、寿”三子、监制曾志伟,这样的阵容,相信票房有保证。

  南都讯 记者方夷敏 实习生 王睿 由TVB综艺节目《荃加福禄寿》衍生而来的喜剧电影《无敌福禄寿》早前在香港邵氏电影厂关机。这部电影贯彻邵氏和TVB的“快枪手”的作风,从剧本成型到电影上映仅20多天,档期最终定于8月11日。影片讲述福禄寿三子阮兆祥、王祖蓝(微博)、李思捷(微博)三个底层小人物为房、为家庭、为爱情拼死奋斗的故事。监制曾志伟与导演钟澍佳(微博)在关机仪式上率领一众主演,包括30多位TVB艺人以及吴耀汉、王小凤、邵音音等老戏骨,誓要向观众发放励志笑弹。该片监制曾志伟在接受南都采访时表示,自己还是希望能坚持拍“地道的港片”、“不能因为某部片赔了钱就退缩”,他还提出,最好一年能够拍8部戏。

  主演很恶搞,“福、禄、寿”笑点十足

  在《无敌福禄寿》中,王祖蓝、李思捷、阮兆祥饰演的三位主角,分别投射了三种社会上最典型也最常见的80后年轻人,他们分别是追求女友不成的小青年、被儿子看不起的窝囊爸爸、离家出走的迷茫富二代。三人的人生道路坎坷不平,一心求财求爱却处处碰壁,惹出一幕幕滑稽搞笑的精彩情节。电影之所以名为《无敌福禄寿》,是由于影片源自香港当红综艺节目《荃加福禄寿》,片中的三位主角王祖蓝、李思捷和阮兆祥正是该节目的主持人,被香港观众亲切称为“福禄寿三子”。

  关机当天拍的是“福禄寿”三人与外国摔跤好手打擂台的戏份。福、禄、寿三人的摔跤服均是奇装异服,极尽搞笑本色。当被问到这次的角色要摔跤,是否会比以往辛苦时,王祖蓝认真地摇摇头:“我绝对是比以前幸福了,因为这次有薛凯琪做我的女朋友,李思捷也有陈法拉,连祥仔都有老婆高海宁,很难不幸福。”同场的导演钟澍佳大爆,本来有意找王祖蓝女友李亚男来演女主角、与王祖蓝打造“荧幕情侣”的,只是王祖蓝不同意。王祖蓝则自豪地说:“好东西当然是留给自己!”

  影片的监制曾志伟则宣称,《无敌福禄寿》全片笑点十足,没有“尿点”,势必成为今夏暑期档最爆笑的电影。

  监制有信心,曾志伟不怕与进口片PK

  曾志伟连续两年推出了港式贺岁片《72家房客》和《我爱H K 开心万岁》,与黄百鸣(微博)、冯小刚(微博)的贺岁剧正面交锋。此次他又于暑期档推出《无敌福禄寿》,面对的却是《哈利波特7(下)》、《蓝精灵》等进口大片。对于票房,曾志伟充满信心,他说选择在暑期档就是为了照顾学生观众,而且这部电影里添加了更多的笑料,有信心与进口片PK。曾志伟承认现在内地的电影市场十分残酷,“拿不到1亿元的票房,就算垮了。”但是一直与邵氏合作的他觉得,地道的港片还是要坚持,尤其现在邵氏拥有香港最大的        拍摄片场,有亚洲最好的后期设备,“不能因为某部电影赔了钱,就退缩了。”

  这部电影从完成剧本到杀青只有20多天,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一部电影,难免让人担心电影会粗制滥造。曾志伟表示这是香港电影产业的特色,“这部电影的拍摄进度的确很紧张。当档期确定了是暑期档,大家都很合作,演员们几乎只有回去洗澡的时间,大家是把20天当60天来用,电影还是有质量保证的。”

  在《无敌福禄寿》里,曾志伟大打人情牌,请了众多好友来助阵。曾志伟说,这些久未露面的好友都特讲义气,一个电话就马上答应友情演出。当他给息影多年的王小凤打电话时,他是这样劝王小凤出山的:“你快回来演我的老婆吧,凡是演我老婆的都是大美女啊,像张曼玉、刘嘉玲(微博)。”谈到人情牌,曾志伟还透露,手上现在就有一张王牌——— 赵本山(微博)。他说,赵本山已答应将会参演自己的电影,誓要打造“南北通吃”的喜剧。曾志伟还说:“我不希望赵本山只是来客串一两天,我一定要他当主角。”

  导演很“爆发”,钟澍佳想拍郭美美事件

  从TVB走出来的导演钟澍佳,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对他来说已是家常便饭。他透露,在片场还必须时刻爆发自己的小宇宙,拍摄时剧本是边拍边改,不时添加时下最热点的笑料。而《无敌福禄寿》这次不光是要发挥“福、禄、寿”三子的搞笑本色,还要贯彻励志与人情味。钟澍佳说这次加入了香港本地的热点诸如“最低工资”、“爆乳装紫荆侠”、“财爷大派六千蚊”等。他还对近期的“郭美美事件”十分感兴趣,但是由于时间的关系没有加入新片中,但不排除下一部电影就以这个为题材。

(责编: 黄小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