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的琴》拼杀暑期档 秦海璐得赵薇姚晨力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09:58  新浪娱乐
秦海璐 秦海璐
秦海璐 秦海璐
秦海璐 秦海璐

  新浪娱乐讯 在群雄逐鹿、大片云集的电影市场,《钢的琴》将于7月15日登陆全国院线正式公映。暑期档电影种类目不暇接,国内外大片《武侠》、《变形金刚3》、《哈利波特7》真是琳琅满目。但口碑最好,且最值得期待的电影却是这部看上去既像喜剧片,又像剧情片的文艺片——《钢的琴》。

  对于女主角秦海璐(微博)来讲,这无疑是她演艺生涯中一次质的飞跃。秦海璐的性格,仗义、率真,直来直去,绝不藏着掖着,更不束手束脚,任何时候都敢直接表达自己的想法。正是这样的性格,也直接导致她在拍《钢的琴》过程中,因为剧组缺资金,不仅没拿到片酬,反而倒贴钱,最后“混”进了出品人的队伍里。秦海璐表示:当自己看到这个本子的时候,被剧本吸引,当拍摄过程中,因为投资方的资金原因,剧组无法继续拍摄下去了,但真的不舍得这样一部好的片子就这样被夭折,所以决定帮助完成这部影片。这样的双重身份在秦海璐的事业生涯中实属首次,有了这样“强制完美”的必胜团队,不难看出,高品质的电影要有好口碑也是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

  有些电影是为本国观众打造的商业片,外国人不会为此类影片的艺术性买单。如果是为评奖而作的文艺片,多数内地观众表示不可理解,影响商业价值。《钢的琴》正是借助两方之合力,在艺术性合商业性方面结合得比较完美,这也是电影难得之处,也是制片方最票房的自信。该片也在东京电影节、上海电影节等国内外获得众多奖项,这也是“口碑王”的重要条件。

  秦海璐也得到了赵薇(微博)、姚晨(微博)、陈嘉上、宁财神(微博)等圈内人的力挺,纷纷支持推荐这部影片。宁财神在微博中提到,“非常期待《钢的琴》首映式,因这是一部无差别交口、迄今零恶评的电影而感到情绪紧张,并放言希望把今年的第一个“请买票”的国产片指标送出去,希望是这部。”秦海璐对于“无差别交口,零恶评”的褒奖,她则表示:“遗憾还是有的,但相信大家舍不得说是真的!”

  到底本片有多少猛料,小人物怎能在试映期间获得如此之高的评价,是果真如此还是演员太过谦虚,相信广大观众在亲眼目睹7月15日(本周五)《钢的琴》首映之后自有定论。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