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善洲》首映礼 房子斌含泪献诵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14:46  新浪娱乐
房子斌深情朗诵 房子斌深情朗诵
房子斌与李雪健老师合影 房子斌与李雪健老师合影

  新浪娱乐讯 红色献礼片《杨善洲》登陆《首映》栏目重现百日电影奇迹,该片拍摄仅历时一百天,在资源短缺、自然条件恶劣的环境下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公仆之歌,主创李雪健、房子斌、奚美娟、陶虹(微博)等电影主创人员携此片在现场激动悼念杨善洲书记,讲述电影背后的动人故事。

  电影《杨善洲》以原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为人物原型,重现了这位“草鞋老书记”生前的感人事迹,杨善洲退休后扛起锄头投身大亮山,用弱小的身躯将万亩荒山变成林海,积劳成疾离开了人世。片中,李雪健与房子斌这对“老少搭档”将杨善洲和副手牛长平两位“人民干部”为国为民辛勤耕耘的工作状态演绎的催人泪下。首映礼现场,房子斌发表了激动的演讲悼念杨善洲,和在场的每一位来宾一样眼含热泪。为真实还原杨善洲植树造林的过程和大亮山群众的生活面貌,剧组进入荒山野岭实景拍摄,李雪健、房子斌也是亲自上阵,每天穿着草鞋肩扛手提,负重爬山。辛苦的拍摄并没有让演员们感到疲惫,房子斌更是深入田间地头学习农事,愣是从一个土生土长的城里人练成了一个割麦好手,将当地著名的割麦子秘方“三把抓”学得有模有样。由此足见,房子斌是用杨善洲的精神在演绎这部影片。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杨善洲锲而不舍精神的引领下,《杨善洲》剧组仅用了一百天完成了这部电影,用汗水和泪水书写了一个普通党员干部伟大的一生,现场飘扬的党旗点燃了现场嘉宾爱国爱党的热忱。房子斌激动的表示,在一幕对着党旗宣誓的戏中,自己也有冲动的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党员。据悉,《杨善洲》将于7月19日登陆全国院线,与建党90周年几部制作宏大献礼影片相比,这部电影像大亮山的涓涓溪流浸润着观众的心。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