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窃听风云2》曝光人物海报 故事聚焦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16:03  上海青年报
《窃听风云2》曝光人物海报 《窃听风云2》曝光人物海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欣薇 暑期档最值得期待的动作警匪片《窃听风云2(微博)》即将于8月18日正式公映,昨日片方又曝光了三款人物海报。

  海报中,古天乐(微博)对应上海、刘青(微博)云与吴彦祖则分别对应香港和深圳。之所以这样设置,导演麦兆辉说道:“与《窃听风云》一样,续集虽然故事完全不同,但背景却依然扎根于香港股市,并且将格局作了进一步扩大。如今《窃听风云》系列发生于香港,或许明天就发生在上海或者深圳。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不同的地点总是在上演相同的故事。”

  据悉,《窃听风云2》保持了《窃听风云》的脉络,对揭露股市黑幕情有独钟。对此,导演庄文强(微博)也有自己的解释,他说:“股市题材与警匪片一样,像个容器,什么都可以装进去。即便你不炒股,你也是身在‘股市’。为何这么说?因为,你的衣食住行都是上市公司提供,不少港人曾感叹他们一辈子为李嘉诚打工,因为买的租的房屋是李嘉诚公司盖的,到超市购物、手机等都与李嘉诚公司有关。”

  相对两位导演的解读,发行方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则更侧重于市场,他说:“香港、深圳与上海不仅是世界级的金融中心,也是华语电影的三块票房重镇,与如今打着‘3D’招牌席卷市场的好莱坞电影相比,《窃听风云2》要比拼美国大片的优势在于导演与剧本。”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