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兔侠传奇》成首部全球公映的中国动画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16:09  《今晚报》
兔侠一出手 打出一片天 兔侠一出手 打出一片天

  本报讯 (记者丁晓晨)由天津北方电影集团投资1.2元亿打造的3D动画大片《兔侠传奇》上映以来,在业内外获得了无数好评,不仅圈内专家对其大加赞叹,普通观众也纷纷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剧情安排、人物设定、动画制作等方面均达到了极高的水准。

  制作水准超乎想象

  自周一上映以来,《兔侠传奇》受到了国内观众的热捧,这样的场景,在此前举行的媒体看片会上也曾出现过。媒体看片后,记者们普遍认为,《兔侠传奇》的制作水准超乎想象,片中所有动画角色无论是表情生动程度、毛发的真实感,还是3D效果,均达到了极高的水准。最关键的是,《兔侠传奇》一改国产动画人物脸谱化的传统,主角“兔二爷”胖得浑圆,憨态可掬,他基本没有武功底子,却意外得到高人真传,成为功夫高手。片中反派是一只大白熊,他硬是把自己画成了一只熊猫的样子,妄图称霸武林,搞笑至极。

  堪称定向立标之作

  日前,《兔侠传奇》在中国电影家协会召开创作研讨会,几乎所有专家都表示观看影片后“没想到”、“深受震撼”。

  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分党组书记康健民表示:“《兔侠传奇》相当于一颗‘原子弹’,将成为中国动画抗衡好莱坞动画的‘重磅武器’。”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许柏林则认为,《兔侠传奇》有望成为中国动画新的标杆,“这部作品,我们可以把它叫做定向立标之作,定向是方向,立标是标准。《兔侠传奇》的方方面面,从编剧、导演到配音都堪称精良,制作就更不用说了。从画面到造型到动作,再到情感表达,我觉得都特别突出”。

  海外掀起抢购热潮

  《兔侠传奇》不仅在中国内地受到观众、专家的一致好评,在海外市场也同样受到了广泛追捧。今年的柏林国际电影节和戛纳国际电影节期间,《兔侠传奇》公布了1分钟片花,立即受到全球片商的哄抢,大家都被这只中国兔子吸引住了。

  到目前为止,该片已经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印度、印度尼西亚、埃及、荷兰、土耳其、巴西、韩国、新加坡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全球62个国家和地区签订了发行协议,这些国家和地区绝大部分都是在今年暑期安排《兔侠传奇》公映。如此一来,《兔侠传奇》将成为中国电影有史以来第一部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公映的本土动画。

(责编: 羊小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