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动画《魁拔》上映受好评 票房冷淡让人无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02:40  重庆商报
国产动画《魁拔》上映受好评票房冷淡让人无奈
《魁拔》的品质能否撑起票房,目前看来还不容乐观。

  商报图形 王若静 制

  ■国产热血动画电影《魁拔》正走红网络

  ■姚晨(微博)、胡歌、张泉灵(微博)众多名人微博推荐

  ■市场遭受冷遇重庆各大院线纷纷下片

  一部在现实中几乎没有任何宣传的国产动画电影《魁拔》目前正在网上悄然走红,包括姚晨、张泉灵、王凯、徐小平、史航、胡歌等众多名人纷纷在微博上为它呐喊叫好,国内动漫迷甚至将其誉为达到《火影忍者》、《海贼王》等日本名作水准的佳作。然而比起在网络上迅速堆积起来的口碑,《魁拔》在市场上遭受了另一极的冷遇:在重庆乃至全国大多数城市,这部电影几乎没有院线排期上映,或者上映数场后就被撤了下来。《魁拔》遭遇的尴尬在于,一方面国内的影迷和动漫迷们想要看到更优质的国产动画,另一方面,当《魁拔》这样的佳作问世后,却又乏人问津。

  挑战电影中的“魁拔”

  让人热血沸腾

  在《魁拔》的世界里,每隔333年,世界上最恐怖的怪物魁拔就将复活。为了讨伐魁拔,天地两界的妖侠(修行者)纷纷踏上了征程。这一次,没有得到官方认可的妖侠蛮小满和养子蛮吉为了名扬六海,也打算混进讨伐联军的阵营。

  蛮吉从小跟着武功平平的养父蛮小满学习脉术(类似《火影忍者》里的查克拉),为了鼓励他,从来没有得到外界承认的蛮小满自称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妖侠。在前往联军阵营的路上,两人遭遇高等妖侠侮辱,蛮小满更被揭穿假造妖侠纹耀(妖侠的身份认证)的事实。即使如此,蛮吉仍然拼命去保护那个木头做的纹耀:“我早就知道这个纹耀是假的,但这对我来说是世界上最珍贵的纹耀!”

  在影片最后,蛮吉为了救人而出手挑战神圣联盟的军官:“虽然我们没有高贵的纹耀,但我们有着想要打倒魁拔的理想!”他一次次被打倒又爬起来的精神,让在场所有妖侠自发地打开脉门组成谐脉阵为他助阵:“既然联军不让我们去打魁拔,那就让我们在这里展示自己的实力吧!”这些场景,无不让人热血沸腾。

  挑战电影外的“魁拔”

  让人颇感无奈

  《魁拔》的高品质在时光网和豆瓣上都获得了4星以上的评分,然而昨日记者在重庆各大院线调查发现,只有5家电影院在放映这部电影,而且多在上午这种冷门时段。重庆某院线经理接受记者采访称,《魁拔》的制片方几乎都没什么宣传,知道这部电影和想来看的人也少,所以7月8日公映后很快就由于没什么票房,而招致了匆匆下片的冷遇。

  昨日,《魁拔》的编剧田博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魁拔》目前上映的只是第一部,制片方还计划推出五部曲:“第一部其实主要为了赚口碑,如果顺利一年后就会上映第二部。总之就像蛮吉说的那样,‘只要还活着,就绝不认输’。”不过田博对于《魁拔》在市场上遇冷的情况也颇感无奈:“《魁拔》整个制作耗时5年,投资3500万,制片人武寒青甚至为了这部动画还卖房卖车。”

  此前有消息称,《魁拔》制片方把所有资金都拿来拍电影,导致无钱宣传的窘境,导致《魁拔》的发行方只能通过网络宣传这一低成本的方式赚吆喝,可惜效果始终有限。田博说,光靠网络的力量,确实不能让更多的人走进电影院去看《魁拔》。

  记者观察

  希望《魁拔》不要认输

  昨日,记者在保利万和大坪影院观看了《魁拔》,整个放映厅除了我们一行三人,再无其他观众。

  这种窘境跟《魁拔》在宣传上的不给力很有关系,然而它比那些把大部分资金放在宣传上的电影要有诚意得多。田博承认:“国产动画真正的利润来自形象授权、DVD等衍生品。”他说,《魁拔》已出了漫画版本,正在网上连载,以后还准备出实体漫画。

  “只要还活着,就绝不认输。”这是电影中蛮小满父子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希望《魁拔》的主创团队也是如此。本组稿件 记者 李洋

  名人推荐

  昨天带儿子去看了《魁拔》,动画、故事一流。命运注定是超级大反派的魁拔,却是跟随一个理想伟大、功夫很差的不入流妖侠长大的理想更伟大、功夫更差的可爱孩子。片中妙语如珠、场中笑声不断。国产动画值得支持!——张泉灵(央视女主播)

  很是令人感动,必须支持!

  ——姚晨(电影明星)

  支持国产动画!

  ——胡歌(电视明星)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