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窃听风云2》《大武生》领衔“保卫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17:56  沈阳晚报
《钢的琴》 《钢的琴》
《窃听风云2》 《窃听风云2》

  去年暑期档一部票房、口碑双丰收的国产催泪大片《唐山大地震》,让众多好莱坞大片黯然失色。而今年,好莱坞大片愈发强势,国产大片则选择了退避三舍,只有《窃听风云2(微博)》《大武生》等几部国产影片,以期在好莱坞大片的夹缝中分得一杯羹,而更多的国产电影,恐怕只能充当“炮灰”。主打数量牌,着力争夺有限的观影需求,也成了今年暑期档国产电影唯一的对策。

  本版稿件由记者关力制采写

  动画片

  分析:既然暑期档的主打影迷群是学生,动画片自然是重点。面对3D《蓝精灵》,多部国产、合拍动画片形成一股合力,对前者围而攻之。

  片名:《藏獒多吉》

  上映日期: 7月15日

  看点:这部中日合拍动画,改编自热销的同名小说,影片用喜剧与悬疑两大元素来吸引观众,而主人公和多吉、还有另一只叫“瓦拉”的小狗之间的深厚感情一定能引起不少爱狗人士的共鸣。

  片名:《兔侠传奇》

  上映日期: 7月11日

  看点:作为一部3D动画,《兔侠传奇》有着实力不俗的制作团队,更有范伟(微博)、闫妮、濮存昕(微博)等献声。角色制作的细腻程度,对节奏和色彩的把握都比之前的国产3D动画有大幅提升,对中国元素的使用也并没有流于表面。

  片名:《赛尔号之寻找凤凰神兽》

  上映日期:7月28日

  看点:本土科幻动画,影片根据游戏改编,拥有庞大的潜在观众。张杰、武艺、曾轶可等“快男快女”配音。操刀剧本的是《喜羊羊与灰太狼》电视及电影总编剧黄伟建,片方直言《赛尔号》票房目标是要超越《喜羊羊》。

  话题大片

  分析:对于暑期档两部目标票房加起来差不多10亿元的《变3》和《哈利·波特7》,这一次,我们看到了《窃听风云2》《大武生》直面迎击。尽管制作规模与前者无法相比,但好在两部影片各有话题,突出重围并非奢望。

  片名:《窃听风云2》

  上映日期:8月18日

  看点:此片堪称今年暑期档中最具分量的华语电影。刘青云、古天乐(微博)和吴彦祖的组合,悬念重重的金融犯罪题材,加上前作的口碑,本片上映前就引发了关注。更为重要的是,前作《窃听风云1》就是在两年前的暑期档上映,在与《变形金刚2》的交锋中始终不落下风,最终取得过亿票房,挟前作之勇,本片的票房值得期待。

  片名:《大武生》

  上映日期:8月12日

  看点:影片最大的卖点是网罗了韩庚(微博)、吴尊、大S(微博)等人气偶像,要知道,粉丝的力量是强大的!而导演高晓松(微博)更是因醉驾入狱,这也将激发一部分影迷的关注。影片将视效与武打的融合放在首位,相信年轻影迷应该不会放过这部明星养眼、动作刺激的国产影片。

  情感类电影

  分析:《钢的琴》《回马枪》等“小清新”影片会很合一部分影迷口味,《巴黎宝贝》充满了法式幽默与浪漫,《一夜未了情》大打“情色牌”……相比之下,《舞力对决》显然难以与国产片竞争。

  片名:《钢的琴》

  上映日期:7月15日

  看点:《钢的琴》是一部能让观众大笑到尽兴的喜剧,可是等平静下来,观众又会从中感受到些许辛酸、感动。这部由张猛(微博)导演,秦海璐(微博)和王千源(微博)主演的影片,被誉为今年国产电影口碑第一作。

  片名:《回马枪》

  上映日期:7月15日

  看点:在《天下无贼》和《疯狂的石头》之后,无厘头盗贼故事就成了一个炙手可热的电影类型,尽管在故事情节上突破很少,但伊能静(微博)在本片中出演一位蛇蝎美人,或许值得一看。

  片名:《巴黎宝贝》

  上映日期:8月6日

  看点:《巴黎宝贝》无论是从演员的造型还是谈吐举止,都可谓是一部纯正的法式优雅宝典。相信除了“多情”的故事情节,也将为影迷提供一次完整的法式文化体验。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