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东西》先锋光芒展映 导演称故事其实简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3:04  新浪娱乐
嘉宾发言 嘉宾发言
座谈现场 座谈现场
观众云集 观众云集
签名留念 签名留念

  新浪娱乐讯 7月16日下午,先锋光芒第五场如期放映朱文导演的电影《小东西》。许多影迷观影后直呼看不懂,表示这是一部需要慢慢消化的电影。面临观众种种疑问,朱文亲临现场为观众解读这部非现实也非虚构的电影。

  《小东西》的由来

  这部电影的两位男主角扮演者,湖南籍画家毛焰和卢森堡人托马斯都是朱文的老朋友,而现实生活中朱文目睹了毛焰以托马斯为模特画了十年的画。“我就是被他们这样的关系所吸引,用这样的眼睛看同一个人十年,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朱文在接受提问时回答道。“当我在画室看到一张张托马斯的画像时,这些画因为有了时光的依附,我觉得这就像是一部电影。”

  《小东西》的“小”

  许多观众电影放映后提出了很多关于电影细节的问题,对电影的内在意义进行放大。而朱文表示,这一开始只是一部拍给朋友的电影,是朋友在一起做的有趣的事。谈到对于是否担心电影的发行问题时,朱文玩笑似的说,我的电影是你爱看不看,想看也不看到。可见,《小东西》不仅是出发点小,在电影市场的落脚点,朱文也是做好小范围的准备。

  《小东西》的“东西”

  影迷对于电影名称中的“东西”产生疑问,对此朱文解释是具有两重含义,既是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的碰撞与交流,也是由于这部电影只是个有趣的小故事,一个小“东西”。

  朱文看《小东西》——“这只是一个简单的故事”

  对于这两天与观众的交流活动,朱文表示有些东西已经用电影告诉了观众,不需要再用语言说一次。“如果你愿意深入,可以在不同层面进行交流,而我只是想做一个简单的事。”

  为解答观众心中更多的疑问,先锋光芒与青年视觉联合举办的电影沙龙“电影:通向自由的游戏”在广州北京路联合书店举行,现场邀请到本地文化人李公明、车建全与朱文一起为观众拓宽通向自由与电影的道路。

(责编: sunn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