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影《钢的琴》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11:41  新浪娱乐
《钢的琴》海报 《钢的琴》海报

  导演:张猛(微博)

  监制:郭在容、方平(微博)

  编剧:张猛

  主演:秦海璐(微博)、王千源(微博)、张申英、田雨、罗二羊、国永振(微博)

  摄影:周书豪

  美术:王硕、张毅

  录音:李尚郁

  制片人:崔光石、甘蕙茵

  语言: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2011年7月15日

  片长:107分钟

  又名::The Pianoin a Factory

  出品人:池宇峰、曲建春、陈北京、秦海璐

  出品:完美世界(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大连鸿缘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辽宁电影制片厂

  发行:优朋普乐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紫禁城三联影视发行有限公司

  整合营销:北京凯视芳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故事简介

  老婆移情别恋跟了大款,谁能给女儿一架钢琴成了抚养权的关键。为了女儿,东北汉子陈桂林必须要搞到一台钢琴。他借钱借不到,偷琴反被抓,最后在退役小偷,全职混混,江湖大哥,猪肉王子一群落魄兄弟的帮助下,他们造出一部“钢”的琴,一群男人为尊严而战。爱情,友情与激情,幽默在不可能的任务中荒诞燃烧。

  影片阐述

  《钢的琴》是导演张猛继《耳朵大有福》之后的最新喜剧作品,由执导过《我的野蛮女友》的导演郭在容监制,金马影后秦海璐和东京影帝王千源合作出演,是一部走进百姓生活的热闹喜剧,它讲述了一群小人物“为尊严而疯狂一搏”并干了一件大事件的故事。《钢的琴》将狂欢的东欧音乐与大俗若雅的东北文化共冶一炉,是一部不可多得的“笑到感动,感动到笑”的高品质喜剧。

  六大看点

  《耳朵大有福》导演张猛的最新作品

  金马影后秦海璐和东京影帝王千源合作出演

  《我的野蛮女友》导演郭在容担纲监制力作

  走进百姓生活的热闹喜剧  为尊严而疯狂一搏

  东欧音乐的狂欢情怀 东北文化的大俗若雅

  笑到感动,感动到笑,喜剧加量不涨价

  获奖记录

  2010年10月31日,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王千源);最佳艺术贡献奖

  2010年11月,香港亚洲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特别提名”(张猛)

  2011年2月6日,第三届悉尼中国电影节“评委会特别推荐奖”

  2011年3月12日,第28届迈阿密国际电影节“最佳国际电影奖”

  2011年4月28日,第18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艺术探索奖”、“最佳女演员”提名(秦海璐)、“最佳男演员”提名(王千源)

  2011年6月18日,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微博)国产新片展映单元暨第8届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张猛)”、“最佳男演员(王千源)”、“最佳女演员(秦海璐)”

  主创简介:

  导演张猛:

  1975年4月17日,生于辽宁,曾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舞台设计专业,以及北京电影学院电影文学专业。 毕业后,张猛曾在本山传媒工作,并担任负责创作的副总。之后,为了实现电影梦想,他离开本山传媒,开始从事电影剧本创作。 2007年4月,张猛首次执导由长春电影制片厂,辽宁电影制片厂及韩国自联映画社联合摄制的电影故事片《耳朵大有福》,影片特有的喜剧风格令他引起业界关注。2010年,他执导了喜剧《钢的琴》,先后受邀40多个电影节,并在东京国际电影节、迈阿密国际电影节等多个电影节上夺得奖项肯定。

  监制郭在容

  郭在容,韩国著名导演,生于京畿道水原市。五年级时,因看到关于影像成型的图解便迷上了电影这门艺术。大学期间,他参与拍摄短篇电影,1985年完成的16mm作品《教师叙事》,获得1985年青少年电影节优秀奖。1986年大学毕业后,郭在容以电影《明日未知》副导演身份正式进入电影界。1989年以执导温煦风格的《雨天的水彩画》初次登上电影舞台。

  在两部低成本作品《秋天的旅行》及《雨后的水彩画2》之后,《我的野蛮女友》成功地在亚洲引发了一场“电影韩流”,并创造了全智贤、车太贤两位全亚洲偶像。最新参与作品有编剧的《女人不坏》、导演的《我的女友是机器人》、以及监制张猛的《钢的琴》。

  监制方平

  香港资深电影人,身兼监制、导演、演员等多项身份,七、八十年代曾主演电影《巴士奇遇结良缘》《天堂奇遇》《三个十七岁》《球国风云》《巴士奇遇结良缘》等,与张鑫炎等名导多有合作。九十年代以来,方平转向导演和监制的工作。近作有《老港正传》、《窃听风云》等。

  演员秦海璐

  中国内地女演员,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96级本科毕业。1978年8月出生于中国辽宁,九岁开始在营口戏曲学校学习京剧表演艺术,主攻刀马旦,14岁随中国文化友好访问团出访日本26个城市,其演出的京剧梅派代表剧目《天女散花》中所使用的长绸至今仍是中国最长的记录保持者。在演艺方面,她曾荣获香港金像奖、香港金紫荆奖、香港影评人协会奖和台湾金马奖四大影后。迄今为止,秦海璐已出演了二十多部电影。此外,她还是一个歌手,发表专辑《幸福回味》、《单行线》。

  演员王千源

  中国著名男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曾参演电影《漂亮妈妈》、《荆轲刺秦王》、《走到底》、《即日起程》等。新作《钢的琴》令他一举夺得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

  演员张申英

  生于1984年,因获得春香小姐选拔大赛一等奖而入行,先后出演《致命的爱》和《可爱的女人》等电视剧,以及《当春天来到》、《红眼》、《我男朋友的日记》等多部电影。最新作品张猛导演的《钢的琴》。

  摄影周书豪

  台湾摄影师,代表作有《我的唐朝兄弟》、《钢的琴》。

  录音李尚郁

  韩国著名录音师,代表作有韩国著名导演朴赞郁执导的《老男孩》等。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