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代宗师》贴片选“变3” 预告片玩悬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14:41  新闻晨报
《一代宗师》贴片选“变3”预告片玩悬疑   《一代宗师》

  王家卫执导的电影《一代宗师》筹备八年,开机近两年,故事内容却从未对外公布,再加上王导演天下闻名的“无剧本拍摄”,令影片剧情变得扑朔迷离。昨日,继“挤”出国际版海报之后,《一代宗师》推出影片前导预告片,梁朝伟单骑杀出,施展武艺轻松打败一众黑衣人后转身离去,留给观众一个6秒的背影。其他主演则依旧隐藏不见,剧情也依然讳莫如深,看来王家卫打算将“神秘”进行到底。(晨报记者 彭骥)

  贴片选“变3”,要精

  趁着《变形金刚3》的上映,神秘到快被遗忘的王家卫电影《一代宗师》适时推出前导预告片,贴在《变形金刚3》正片之前推出。片方介绍,此前,导演王家卫曾特地到北京安排预告片试映事宜。银都机构发行总监薛理明介绍,因为大部分影片的声效和画面技术水平一般,影城不需要把声音、灯光调到很高的配置,一般只有遇到《变形金刚3》之类的影片,才会把声音、银幕灯光等硬件指标调高,而王家卫正是看中这点,才推出预告片作为贴片广告推出,“因为我们这款预告对影院的声音和灯光也有比较高的要求,一般的配置达不到很好的放映效果,王家卫导演非常看重这个指标要求,所以我们选择‘变3’贴片,是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在电影院里感受到它的品质感和让人震撼的声效,‘宗师’贴在这个‘美国机器人’之前,咱们的‘宗师’够胆,不输份儿。”

  伟仔练“咏春”,要真

  前导预告片表现了一段雨夜搏杀的戏份,梁朝伟长衫白帽,虎头铁鞋,面对强敌环伺,从容淡定,颇有绅士儒雅之风,然而对敌搏杀时出手果断,展现了咏春的“近身快打”、“肘底力”、“寸劲”,体现了“只杀敌,不表演”的风格,动作与音乐结合得严丝合缝,尤其结尾处女生哼唱中梁朝伟一拳打出“一代宗师”四个字,强悍中流露一丝性感,令人印象深刻。功夫宗师王满成对此版预告中梁朝伟的身手大为赞赏,“梁朝伟拳重脚狠,让人惊喜,没想到他能打成这样。套路容易演,劲道没法演,那个劲道和力度,一看就是练家子。”动作导演袁和平更以“巅峰”两字来盛赞梁朝伟:“伟仔目前的状态用巅峰来形容最合适不过,我从来不担心他的身手,经过多年精心训练,梁朝伟对咏春拳的掌握早已超出一般练武之人的境界。”据介绍,梁朝伟为了《一代宗师》投入了大量心力,拜师学艺、苦练功夫。叶问的关门弟子梁绍鸿从体能训练、饮食调节到拳法套路甚至是高难秘技,对梁朝伟进行了贴身指导。梁朝伟为了完成艰苦训练,不仅推掉很多片约,还一度手臂折伤入院。梁绍鸿坦言,梁朝伟因手部受伤而暂停锻炼了一段日子,但他康复后,很快便恢复了状态,“当初王导演找我训练伟仔时,我声明咏春并非一朝一夕可以练就的,要放心思和时间,我给导演两个选择,一个是学形体、摆Pose,应付现场拍摄的场面;另一个是投入时间从基础练起,让他亲身感受咏春功夫的真谛,从内而外,练出真功夫。王导演没有犹豫选择了第二条路,他要的就是一种真功夫、真感觉。”

  台词有“深意”,要新

  此外,一分多钟的预告片里,只有梁朝伟说的“功夫,就是一横一竖:错的,倒下;对的,站着。你说对吗?”这么一句台词。薛理明表示:“一横一竖的意思太丰富了,功夫是一横一竖,电影也是一横一竖,烂片最终都会倒下,只有高品质的电影最终会是站着的。一横一竖也是一种态度,电影品质不是说出来的,是做出来的。”记者注意到,《一代宗师》虽有梁朝伟、章子怡、赵本山、小沈阳(微博)、张震、宋慧乔等众多明星,预告片却只有梁朝伟一位主演。对此,薛理明介绍:“《一代宗师》的格局是民国武林,这次梁朝伟打头炮,揭开一角,其他的宗师和门派将会一个一个推出,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出场风格,这是我们尝试的全新营销方式。这版预告片字幕没打出品方,没打主演,没打导演,让大家纯粹感受影像,我们要的就是创新。中国电影有量无质令人担忧,《一代宗师》旨在树立行业品质新标杆。”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