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善洲》全国公映 李雪健演公仆博得多次掌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22:30  金羊网-新快报
《杨善洲》全国公映李雪健演公仆博得多次掌声
《杨善洲》海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徐绍娜 实习生 梁雨廷 报道

  建党90周年献礼影片《杨善洲》昨日开始在全国公映。影片以歌颂云南原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一心为民、大爱无私的感人事迹为主题,在昨天下午的广州媒体场,感人场面博得多次掌声。

  《杨善洲》以云南保山地委前书记杨善洲为原型,讲述扎根大亮山,在艰苦条件下带头改造农民恶劣生活环境的事迹。影片分为工作和生活两条主线,从退休前和退休后两个方面刻画了这位鞠躬尽瘁的人民公仆在职时的事迹,比如力保滇西粮仓、退职后再造大亮山青山绿水等,而杨善洲生活中的清廉简朴、活到老做到老的形象也令人印象深刻。李雪健的表演真实得令人揪心,此前就有影评人提到《杨善洲》的成功得益于李雪健对人物的塑造,“李雪建有人格魅力,往那儿一站就是天生的好人。电影里他做的那些事情,全都显得有内心的理由和内在的逻辑。杨善洲晚年得病后的沧桑,他更是表演得十分真切到位。”值得一提的是,戏中扮演杨善洲女儿的陶虹(微博)成了一个“泪人”,和李雪健的对手戏每场都飙泪。父女之间因杨善洲不肯以公谋私而贯穿全片的纠葛也成为观众的“泪点”,尤其是在杨善洲临终前父女在病床前和好如初的一幕,更让现场观众纷纷掉泪。此外,影片的音乐也煽情得恰到好处,三次出现的主题曲分别应和了片中的三大转折点,略带忧伤而充满乡土气息的歌谣契合了杨善洲扎根乡土的伟大和生活中不被人理解的落寞。

  除了刘雪健和陶虹,影片还集结了李晨、奚美娟、胡明、房子斌、艾丽娅、吕一(微博)等国内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共同出演,强大阵容给影片增色不少。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