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动画电影再出击 《赛尔号》主打低龄儿童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14:42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戴玉亮 报道

  本报济南7月19日讯 7月暑期票房爆炸档期,多部国产动画电影集中上线,继《魁拔》《藏獒多吉》《兔侠传奇》之后,《赛尔号》28日再度出击全国各大院线。今天上午,《赛尔号》片方在济南新世纪影城举行了影片推介活动。

  据片方介绍,“赛尔号”原本是一款定位于6-14岁儿童的网络虚拟社区。“赛尔”是英文Seer(Space Energy Robot,太空能源探索机器人)的音译,小用户可遥控操作这些机器人乘上“赛尔号”飞船,飞向太空为地球寻找更环保的新能源。这个社区打造了包括船长罗杰、博士埃里克等在内的许多人物形象。

  全新制作的动画电影《赛尔号》则讲述机器人小墨临危受命,带领三个蹩脚的搞怪神兽,组成战队与邪恶军团斗智斗勇,为日益枯竭的地球寻求新型能源的故事。喜剧是本片的最大卖点,三个主角河蟹、熊猫、陀羊出身平凡、水平一般、胆小拖沓。小墨担当飞船总指挥,本就是赶鸭子上架,再带领这些拖后腿的乌合之众,结果漏洞百出,笑料不断。

  片方称,《赛尔号》的市场信心来源于“拥有上亿注册用户”,这是本片区别于其他电影的最大优势。和试图网罗所有观众的动画电影不同,《赛尔号》是为中国上亿小朋友和他们的家庭定制的作品。据了解,电影从选取角色、剧情发展到阵容搭配等各个环节,均通过网络、杂志等平台听取来自“赛尔号”用户的意见和诉求。

  有业内人士也表示,“赛尔号”拥有巨量的注册用户这一点,确实是一般电影在票房竞争中难以企及的优势而且作为文化消费,这个群体的品牌忠诚度很高,这是片方敢于把档期放在《变形金刚3》上映一周后上档的主要因素。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