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善洲》上映 专家赞其是主旋律电影一大进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14:55  大众网-大众日报
《杨善洲》 《杨善洲》

  记者 戴玉亮 报道

  本报济南7月19日讯 由董玲执导,李雪健、奚美娟、陶虹(微博)、李晨(微博)等主演的电影《杨善洲》,今日起在全国上映。该片突破性的表现手法,被有关专家认为是主旋律电影的一大进步。

  电影《杨善洲》以云南保山地委前书记杨善洲为原型,讲述他在职时造出一个滇西大粮仓,退休后种树,还大亮山一片新绿的事迹,塑造了一个永远把人民群众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的领导干部形象。

  据了解,李雪健、奚美娟、李晨等主演为了尽快完成影片的拍摄工作,不顾身体疲劳和恶劣的天气条件,加班加点赶拍。为了生动细致地刻画人物,每个人都下了很大工夫去体验人物的生活。与此同时,从摄影、造型、美术、到环境等各个方面,影片都力争做到统一、朴实。整部电影虽然没有大的戏剧冲突,全靠细节串起来,但平实、可信,没有刻意拔高人物等。

  有专家日前称,电影《杨善洲》塑造人物的手法有重要突破,值得借鉴,是主旋律电影的一大进步。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