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分影院缺《变3》密钥 可能无法如期放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15:29  新浪娱乐
《变3》遭遇密钥风波 《变3》遭遇密钥风波

  新浪娱乐讯 7月21日零点,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3》即将在全国公映。微博有网友爆料,目前一些影院的数字拷贝密钥还没有到位,这就意味着有部分影院的数字影厅将无法如期无法放映《变形金刚3》。

  《变3》遭遇密钥风波

  网友autobotsrollout在微博上表示,““变形金刚3”的密钥在本周一开始就已经陆续放到中数(中影数字)的网上供各影院自行下载,居然还有影院到今天来说找不到自己影院/放映厅的密钥,早干嘛去了?”

  一位长期运作好莱坞大片在华上映的业内人士表示,数字影厅需要有片方提供的密钥才可以放映数字拷贝,每个影厅的密钥都不同,中影数字公司会在上映前将所有的密钥放到网上,影院负责人登陆系统就可以下载,但这次的确是有一些影院没有获得密钥。这位业内人士强调,对于《变形金刚3》这样的电影,影院应该提早与发行方沟通, 没有密钥就抓紧时间协调。当被问及这些没有获得数字密钥的影厅是不是就不可以如期放映《变形金刚3》,该业内人士称,肯定第一轮放不了,何时能放还不知道。

  以前也有类似问题

  派拉蒙公司的电影不是第一次遭遇密钥风波,早在今年的北京国际电影季上,展映电影《大地惊雷》就因为密钥问题无法放映。据知情人士透露,那一次放映事故并不是中美两国的时差造成的,而是派拉蒙提供了密钥和补充文件,但放映机构并不知道有补充文件才可以放,所以只有获得补充文件的百丽宫影城放了《大地惊雷》,另外两家影院由于没有获得补充文件,放不出电影,还遭遇了观众要求退票的尴尬事件。

  “其实那个补充文件很小,只有2m,发个邮件就解决问题了,但不知为何组委会当时就是不发。”这位知情人士告诉新浪娱乐。

  王玉年/文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