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窃听2》8月18日上映 庄文强:窃听是双刃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10:2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云灵 

  《窃听风云2(微博)》将于8月18日正式公映。巧合的是,大洋彼岸英国著名的《世界新闻报》亦曝出“窃听门”丑闻,窃听事件的真实上演。《窃听2》的导演庄文强(微博)昨日在接受采访时,惊叹事件巧合之余,感慨 “窃听”是把双刃剑。

  说到英国的“窃听门”,庄文强感慨颇多:“我对于最近爆发的‘窃听门’也有关注,其实窃听是双刃剑,就看怎么用,一不小心越过雷池便会铸成终身大错。虽然处在丑闻中心的默多克已经道歉,但随着事态逐步扩大,道歉并未解决问题。”他认为,窃听这种获取隐私情报的方法,如果用在打击犯罪上面,就是为大家谋福利,维护了正义;但如果是单纯为自己的利益服务,甚至陷害他人,则会引发信任危机,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关系也会瓦解。“事实上,这也是《窃听2》一片精神内涵的体现,窃听在政治与商战领域起到的作用举足轻重,极有可能影响一大批人的命运,甚至可能改变历史,历史上最为臭名昭著的‘水门事件’便是始自窃听。”同时,庄文强还谈到以微博、SNS为代表的新媒体传播,他表示,围观社会热议话题也可看作广义上的“窃听”。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