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善洲》公映博掌声 李雪健 大爱很“催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16: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电影《杨善洲》前日在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旗下影城全线公映。该片讲述的是原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一心为民的感人事迹。在举行媒体试映时,不少记者都被“煽”至落泪。在片中扮演杨善洲的李雪健受到媒体一致赞赏:“比当年的《焦裕禄》更感人,他的演技已经炉火纯青了。”

  影片主人公原型杨善洲是原云南保山地委书记,他两袖清风,一心为民,并许下“为当地群众做一点实事,不要任何报酬”的诺言。退休后的杨善洲主动放弃进省城安享晚年的机会,扎根缺衣少粮、山枯水光、荒凉空旷的大亮山,带头义务植树造林,改造农民恶劣的生活环境,一干就是22年,建成了一个面积5.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90%、价值3亿元的林场。而年老多病的杨善洲又将林场经营管理权无偿移交给国家。

  跟很多主旋律影片不同,《杨善洲》没有“居高临下”地生硬煽情,而是用一些真实细节来“催泪”。如小陶虹扮演的杨善洲二女儿是个民办教师,跟丈夫分居七年,杨善洲却怎么都不肯为她“开后门”做调动。二女儿负气离家时,杨善洲却巴巴地一路小跑跟着她,在女儿坐拖拉机离开后,他仍默默地立于尘土中……这段虽没有一句台词,却让人十分揪心。

  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献礼片,《杨善洲》集结了一群国内优秀电影人。除了李雪健,还有华表奖导演董玲,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陶虹、李晨、奚美娟、胡明、房子斌、艾丽娅等,以及金爵奖摄影王昱和金鸡奖作曲舒楠等。

(责编: 柳星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