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部大片预告片解析 《白蛇传说》主打魔幻动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08:38  新浪娱乐
《白蛇传说》海报 《白蛇传说》海报

  新浪娱乐讯 日前,《龙门飞甲》、《白蛇传说》、《一代宗师》、《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等四部大片不约而同曝光了影片的首款预告片。四款预告片都很吸引人,也各有所长。《龙门飞甲》重在3D的呈现,《白蛇传说》重在李连杰按畅淋漓的动作戏和魔幻格局的展开,《一代宗师》极具王家卫的个人风格,《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则给人 视频:《白蛇传说》粤语版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呈现了末日崩塌的城市景观。

  《龙门飞甲》3D式动作

  《龙门飞甲》作为国内首部新概念3D武侠巨制,其首款预告片主打3D效果也是必然。伴随着锣鼓散板的音乐,电影中的重要场景一一揭开帷幕,金碧辉煌的大明皇宫、严阵以待的船厂水师、悬崖绝壁下的飞奔铁骑、大漠孤烟中的神秘建筑在3D效果的渲染下无不显得逼真动人,气势非凡。此后,音乐突然一转,李连杰一身黑衣从高空飞下来,长剑直刺银幕外,寒光闪烁间令人倍感震撼。紧接着李连杰的黑色身影在朱红色的廊柱建筑中上下游走左右穿梭。独特的空间设计、色彩的强烈对比,配合李连杰极其灵活迅猛的招数和身段,视觉效果极具冲击力。徐老怪一向喜欢钻研电影技术,此次又是《黄飞鸿》之后与李连杰再度合作,想必《龙门飞甲》的3D式武侠也颇受期待。

  《白蛇传说》魔幻式动作

  《白蛇传说》的首款预告片最慑人眼球的莫过于魔幻格局的展开以及李连杰从头打到尾的动作戏。此次《白蛇传说》魔幻再现千年爱情,呈现了一个立体的妖魔世界,其中包括惊艳的雪妖、妩媚的狐妖、狰狞的蝙蝠妖以及白蛇、青蛇,还有未公布的乌龟妖、兔妖、蛤蟆怪、鸡妖等妖魔,它们正邪难辨,善恶不明,势必为跨越千年的许白之爱营造一个魔幻大格局。首款预告片令人大呼过瘾的还在于李连杰的六七场动作戏,竹林大战狐妖,反遭狐妖色诱,如梦如幻;雪域幻境大战千年雪妖,写意的幻境与写实的动作相映成趣;江南水乡大战蝙蝠妖,从以气驭舟水上追踪到空中缠斗,与《魔戒》中甘道夫大战炎魔有异曲同工之妙;另外,与白蛇、青蛇还有几场精妙绝伦的打斗,其中白蛇的万剑阵与显形后的白蟒蛇最为震撼。许仙与白蛇的水下激吻温馨浪漫,则令人大为感动。虽然首款预告片中并没有正面表现,但李连杰场场不一样场场精彩的动作戏令人大呼过瘾。

  《一代宗师》文艺式动作

  王家卫的个人风格非常强烈,即便是《一代宗师》这样的功夫片在他手下也变得很文艺,但动作的气势还是得到很大程度的呈现。其首款预告片展现了梁朝伟与十几个黑衣人街头对决的动作场面。气氛的营造非常成功,黑色雨夜带来无尽的颓败、萧条。梁朝伟的宗师虽然也是身着黑衣,但头上的白帽令他独立于众人当中。他的动作也颇有威力,出手快速果断、招式凌厉凶狠,儒雅、潇洒的宗师形象也令人折服。同时,预告片中对“功夫”解读的台词颇令人玩味,“功夫,就两个字,一横一竖,错的倒下,对的站着。你说对吗?”配上梁朝伟劲道的台词以及辛辣的动作,霸气十足。非常遗憾的是,这段场景太像《黑客帝国》中尼奥大战史密斯的场景了,巧合的是,两部电影的武指都是袁八爷。

  《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科幻式动作

  作为克里斯托弗·诺兰的最后一部《蝙蝠侠》电影,《黑暗骑士崛起》延续了之前的暗黑风格,并极力呈现了哥谭市仿佛末日崩塌的城市景观。其首款预告片中,阵容强大的配角并没有露面,贯穿其中的也是加里·奥德曼扮演的詹姆斯·戈登与蝙蝠妖有一段意味深长的对话,但格调极度压抑、绝望,并带给人一种无可奈何的感觉。此款预告片呈现的城市景观,看起来也非常像诺兰的前作《盗梦空间》。另外,预告片快速切换的镜头也给人留下许多悬念,比如蝙蝠侠的摩托车、戈登毁掉蝙蝠侠的标志、本集大反派“毒药”的脸、摇摇欲坠的高楼、遭到破坏的工业城市以及一抹亮色中的蝙蝠侠造型,种种迹象可能预示着蝙蝠侠此次面临的是一个几乎遭到摧毁的哥谭市。正如预告片中的一句字幕:每一位英雄都有自己的终结。当然,这里不是说蝙蝠侠的死亡,而是当哥谭不需要他的时候,他才能做回自己。可能也在暗示,这真的是诺兰最后一部关于蝙蝠侠的电影了。

(责编: sunn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