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失的村庄》:关注城市化下的空壳村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9:20  新浪娱乐
导演林黎胜 导演林黎胜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海报 海报

  新浪娱乐讯 7月18日晚,第六届先锋光芒第九场电影《消失的村庄》在广州天河电影城上演,这部2007年12月开拍的电影,2010年9月才完成后期。如导演所言:“差一点,《消失的村庄》也成了消失的电影。”

  电影讲述了一个村庄为了保护黑顶鹤,全村迁徙导致村庄消失的故事。当中蕴含的人与自然关系的环保问题,城市化下导致青壮年缺失的空壳村庄的出现,这些主题在“风光无限”的影片中集中突出的呈现。

  观众感想:这是一部难得的诚意之作

  关注城市化,关注环保的问题早已不新鲜,但导演将动物保护与空壳农村两个元素合并讲述的故事,比一般单纯讲一个问题的电影或纪录片更加立体,一观众观后说:导演没有强加概念进去,反而让观众融入故事当中,形成自己对于问题的答案。

  主角王学圻:老戏骨演技毋庸置疑

  观影结束后,观众普遍对戏中王学圻所演的村长角色十分赞赏,但对于故事结尾村长一人回到空无一人的村子里时所说的几句话,有人对此不太了解导演的用意。

  电影全部运用云南话对白,使其在昆明上映之初便在当地反应热烈。而这一次在先锋光芒上放映,虽然广州观众对云南话显得有点陌生,但情节中依然击中大家的笑点,放映期间笑声不断。

  导演说:"物质崇拜摧毁了我们曾经空灵的环境,也践踏了我们曾经礼乐的心灵。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这曾经美好的一切在面前毁掉。"电影里,导演却为我们完美的、全面的呈现了“这曾经美好的一切”,在美丽的场景下,配合着轻喜剧的节奏,父子之情、兄弟之情、爱人之情、“家”等诸多之美,映后,有观众认为导演将关注点放在了人与自然的关系上,但导演没有特意灌输观众一些观念,而是让观众融入故事中,让每一位看完的人都有自己关于环保,关于村庄,关于城市化的看法。

(责编: sunn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